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货轮 共24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2日22:42
  新华网内罗毕12月12日电(记者王雅楠)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12日证实,索马里海盗11日在印度洋上劫持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轮,船上共载有24名船员。

  欧盟海军发言人帕迪奥肯尼迪发表声明说,索马里海盗11日在索马里以东1050海里处海域劫持了这艘由利比里亚船运公司所拥有的货轮。

  奥肯尼迪说,事发时该货轮正在由毛里求斯路易斯港前往阿联酋富查伊拉港途中,目前已证实船上船员均为菲律宾人。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自今年6月以来,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呈现日趋扩大之势,部分海盗行动已逼近肯尼亚沿海海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