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治堵”将暂不会采取拍卖机动车牌照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00:33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交通治堵方案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并于13日开始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根据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与此同时,一段时期内,北京将按照“公正、公开、公平”和无偿的原则,合理调控单位和个人年度小客车增长速度,暂时不会拍卖机动车牌照。

  当前北京面临的交通形势十分严峻。除中心城人口过于集中,轨道交通满载率高、地面公交出行速度慢、换乘不便外,北京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度增长、高强度使用。

  数据显示,去年全全,北京市机动车净增51.5万辆,接近香港机动车保有总量58万辆的水平;今年1-11月已净增近70万辆,且以平均每日2000辆左右的速度增加,高峰日达4000多辆。因此,需要尽快采取综合措施应对和解决可能愈演愈烈的交通拥堵问题。

  方案指出,“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在此基础上,在一段时期内,按照“公正、公开、公平”和无偿的原则,合理调控单位和个人年度小客车增长速度,抑制小客车过快增长。

  据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此举即表明北京在一段内不会采取像上海一样的拍卖车牌来限制市民购车。

  公务车“零增长”的同时,北京将倡导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和弹性工作制。具体是,市、区属各级党政机关要充分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等现代化手段,提高效率,减少交通出行。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错峰出行。

  据悉,今年4月11日起,北京市实施新一轮工作日高峰时段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错峰上下班等,至2012年4月10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