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强调依法严打球迷骚乱 强硬手段维护秩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01:20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日表示,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球迷骚乱事件中的违法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他责成内务部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公共秩序。

  据俄总统新闻局消息,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当天早晨向梅德韦杰夫补充汇报了执法机构对昨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地发生大规模球迷骚乱事件的处置情况。努尔加利耶夫11日曾表示,俄激进民族组织煽动和挑起了球迷骚乱事件。

  梅德韦杰夫对警方采取的措施予以赞许,并责成内务部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公共秩序。他强调说,不容许在群体性事件中出现违法行为,执法机构在这种情况下有权采取法律所赋予的一切措施。

  莫斯科警方表示,已提取事件现场监控录像,将据此来确定当天骚乱的组织者和领头闹事者,警方同时加强了莫斯科地铁、车站以及街头公共场所的安保力量。

  11日,5000多名来自不同组织和群体的球迷、激进民族主义者在莫斯科市中心克里姆林宫附近的马涅什广场举行非法集会,并高呼民族主义口号,冲击警方警戒线,随之与警方发生冲突引发骚乱。骚乱者向警员投掷和丢弃烟花弹、空酒瓶、甚至广场新年枞树上的饰物。而且骚乱者之间也相互发生斗殴。在当天的冲突中,包括警员在内有近30人受伤,数名非斯拉夫人面孔的乘客在地铁内惨遭毒打,65名参与闹事者被当场拘留。有媒体报称,这些被拘留者在接受警方盘问并具结后在12日予以释放。

  11日在俄罗斯北方另一城市圣彼得堡2000多名球迷也发生骚乱,近60名球迷被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