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斯科球迷骚乱65人被捕 有集会者行纳粹举手礼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3日02:37
11日,莫斯科市中心马涅什广场,集会球迷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马涅什广场11日发生足球球迷骚乱。数以千计的球迷聚集广场,悼念不久前遭人枪杀的一名球迷。悼念活动最终演变为暴力冲突。大约19人被送往医院救治,65人遭逮捕。

  集会未获政府批准

  事发地点位于俄罗斯总统府克里姆林宫附近。大约5000人聚集马涅什广场。

  这场集会未获政府批准。防暴警察头戴钢盔、手持警棍前来驱散人群,随后与球迷发生冲突。球迷向警察投掷石块、冰块和燃烧物,还有人用金属护栏阻止警察靠近。

  有集会者行纳粹举手礼

  11日的集会原本是为悼念一名遇害球迷。本月6日,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28岁球迷斯维里多夫在莫斯科与一些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人发生冲突。其中一人用橡皮子弹枪朝斯维里多夫头部连开4枪,致使后者死亡。

  据报道,集会人群中掺杂了一些极右翼团体成员,有集会者行纳粹举手礼。

  警方称,骚乱由极端民族主义者挑起。现场有人喊道:“俄罗斯人的俄罗斯!莫斯科人的莫斯科!”有戴着黑色面罩的示威者喊道:“如果政府不改变移民政策,还会发生很多流血事件。”

  唐志强(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