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学生支招“错时停车”获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3日03:34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第二十八届北京学生科技节闭幕,来自北京六十五中学生张吴迪提出的“关于小区和单位"错时停车"的建议”,获得2010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

  张吴迪发现,大多数单位和小区居民的停车位在白天和晚上利用率差异很大,由于所属管理部门不同,互不能停放。“能不能想一个办法把这些空置的车位利用起来?”

  按照张吴迪的设想,首先应在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将一定区域内的小区和对应的单位建立合作机制,开放车位,减少小区白天车位的空置率和单位晚上车位的空置率,实现错时停车。为提高车位使用率,可在停车区外建立电子计数牌,显示剩余车位。同时,为了保障小区及单位的安全稳定,可采用车证、相对固定车位等措施。

  在收费方式上,张吴迪建议,可以按不同时段收取停车费,如超时停车影响到小区车主停车或单位工作时间停车,将采取多倍收费的标准。对于收取的停车费如何使用,他建议,一部分收益用于奖励试行新办法的单位、小区和主动让出车位的车主,剩下的还可以用于城市道路交通建设。

  作者:张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