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子杀死第三任丈夫被判死缓 获绝症男友求婚(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3日06:03
雅涵在监狱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泣不成声。 记者 邹飞 摄


  雅涵写下的3点愿望

  这是一个痴情女子的悲情故事。

  历经两次失败婚姻之后,面对第三任丈夫的背叛,她怒不可遏,举起锤子将睡梦中的他砸死。亡命天涯时,她疯狂地爱上了一名白血病男子,并用赚到的钱赎罪灵魂。然而13年潜逃末路,她最终落网,被市五中院判处死缓。“好好改造,出狱后我给你披婚纱。”这是现任男友对她的爱情承诺。日前,经有关部门特许,本报记者在监狱里独家采访了她。

  两人身处两地表白真情

  昨天上午10时。宜宾市江安县底蓬镇,一租赁屋内,患有白血病的陈军(化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今年52岁,14年前患上慢性白血病。

  这时,他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雅涵(化名)又来电话了。”他自言自语道,雅涵是他的女友。她因锤杀第三任丈夫,被判死缓,目前正在重庆某监狱服刑。

  “天气越来越冷,你的病怎样了?”雅涵在电话中关切地对他说,“如果复发了,就赶快喝偏方熬的药。”

  陈军流着泪说,最近想到重庆探望,哪知病情却日趋严重。“等病稍好些后,我一定来看望你。”陈军止住了抽泣声,挂断电话,望了望旁边柜子上那码得整整齐齐的30余封信。

  那是雅涵自今年初到监狱服刑以来写给他的。在前几天的一封信中,雅涵说:“你是让我活着的惟一的精神支柱。”信纸上滴下的斑斑泪痕清晰可见。

  感情生活历尽坎坷

  雅涵今年55岁。她日前在监狱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尚未说话就哭得撕心裂肺。

  上世纪70年代中期,雅涵下乡回城后,被内招到重庆铁路分局广安机务段当钳工。不久,她与同单位的男子彭某结婚了,婚后育有一子。后来,两人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儿子归她,“那年我才30岁。”

  1986年,调回重庆的雅涵第二次结婚,次年剖腹产下女儿后,做了子宫切除术。两人开始感情很好,但后来因为儿子的问题,两人有了矛盾。1989年,雅涵提出离婚。

  经历过两次失败婚姻的她,不停地扣问自己:“真爱究竟在何方?”她说,离婚后,她爱上了喝酒和跳舞,每当夜幕降临,她就会到观音岩一家舞厅去跳舞。在那里,她认识了舞姿翩翩、动作优雅的成熟男子李某。1990年,李某成了她第三任丈夫。她以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但是,命运再一次捉弄了她。

  婚后不久,李某7岁的儿子被人杀死。次年,李某提出要她再生个孩子,遭到拒绝。“结婚前我告诉过他,我切除了子宫。”雅涵叹了口气说,没想到李则当着她的面吼道,要在外面找人给他生孩子,哪怕找小姐也行。

  雅涵的心,再次受到伤害。1996年9月,雅涵将丈夫捉奸在床,她对丈夫完全失去了信任。两人吵架、打架成了家常便饭。

  砸死第三任丈夫亡命天涯

  雅涵理了理纷乱的思绪,痛苦地回忆称,1996年10月26日晚上,处于婚姻痛苦中的她提出离婚,但遭到丈夫拒绝。当晚11时,她独自睡去。“第二天凌晨,我起床解手。”雅涵悔恨万千地哭着说,想到天亮后上班要赶车,而自己身上没钱,遂去摸睡在另一张床上的丈夫的口袋,而衣服刚好放在枕头下压着。

  这一摸不要紧,她发现丈夫枕头下放着一把铁锤。“难道他要杀我?”雅涵说,当时她满脑全是丈夫以前打骂她的镜头。她一怒之下,挥起锤子,向丈夫头部狠狠砸去,随后走进厨房,拿来菜刀。案发后,经法医鉴定,李的头部处有10处敲击伤痕,颈部有砍伤。

  砸死丈夫后,她逃到广东中山市,化名陈玉霞,混进一家制衣厂打工,后来还当上了技术部主管,月薪3000多元,从此过起隐姓埋名的日子。

  疯狂爱上白血病男友

  在中山市打工期间,她因学电脑与当地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陈军相识。陈的老家在宜宾江安县底蓬镇,他离过婚,无子女。相识后不久,陈送给她一架数千元的电子琴作定情物,她视若珍宝。

  半年后,他们同居了。陈军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她感到温暖,认为寻觅的真爱终于来了,她疯狂地爱上了他。在共同生活期间,雅涵始终保守着自己痛苦的经历,只对陈说自己的丈夫因病死了。后来,她发现陈军患有慢性白血病。这对她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雅涵泪流满面地说,有好几次她谎称要加班,瞒着陈军悄悄来到工厂附近的河边整理思绪,想起自己前3次失败的婚姻,她哀叹命运不公,抱着头失声痛哭。想到与陈军的将来,她曾经动摇过,打算离开他。但看着陈军可怜无助的样子,她又犹豫了。

  陈军告诉记者,当时雅涵那些矛盾的细微举措,曾让他捕捉到了。他曾叫雅涵离开他,不想误了她一生,没想到雅涵却抱着他哭了起来。她说她不会离开他,下定决心要和她相伴到老。她说,尽管后来她曾多次提出结婚,想当他的新娘,但陈军总是以“等我病好后再说吧”搪塞过去。

  狱中心愿:早日与他相见

  2000年,两人回到陈军的老家宜宾创业。雅涵办起了幼儿园当起了园长,后来还办起了英才电脑培训班。事业成功之余,雅涵开始做好事赎罪。她在当地敬老院认养了80名老人,给他们捐款捐物。当地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汶川地震时,雅涵捐了两万元。

  去年4月15日下午,刚给幼儿园学生上完课的雅涵,被重庆警方抓获。开庭时,雅涵的辩护律师李玉声说,在当地人眼里,雅涵“爱生如子,像慈母般对待每一名学生。”他还当庭出示了91位居民“请求法院轻判”的联名信。去年8月24日,市五中院的宣判称,雅涵被抓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被判处死缓。

  “我一直不知道她的经历,她被抓后我才从律师那里了解到一些情况。”昨天,陈军说,如果早点知道她的情况,肯定会劝她去自首。他说,他肯定会继续等她的,“我每次到监狱探望她,我们都会失声痛哭”。

  记者在狱中采访雅涵时,她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3点愿望:在狱中好好改造,得到亲人的原谅;早日与我所爱的人相见;愿我爱的人身体健康。

  当记者把雅涵的这些话转告陈军时,他显得很激动,并自言自语地对雅涵说:“我一定会等你出狱,亲手给你披婚纱,圆你做新娘的梦。”首席记者 黄平 采写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