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妇为救病儿闹市卖唱 旭日阳刚将助力义演(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3日06:45
母亲董观荣在杭州闹市演唱《春天里》
母亲董观荣在杭州闹市演唱《春天里》

儿子杨德彪
儿子杨德彪

  为救病儿农妇闹市卖唱《春天里》 声援母子“旭日阳刚”将助力义演

  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因翻唱《春天里》在网上蹿红,而在浙江杭州,安徽广德人董观荣为了给重病儿子杨德彪凑足医疗费,在街头含泪卖唱《春天里》,感动了无数网友。前日,记者获悉,旭日阳刚将与这对安徽母子同台演唱,所筹善款全部用于杨德彪治病。

  感动母亲闹市卖唱《春天里》

  去年9月,广德县青年杨德彪在浙江杭州打工时,被查出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给儿子治病,杨德彪的父母卖掉了家里所有能卖的东西,加上东挪西借凑出了20多万元,但不久花费殆尽。

  眼看儿子的病情一天天地恶化,母亲董观荣快绝望了。就在这个时候,志愿者刘明想到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他们翻唱《春天里》一夜走红,董观荣能否像他们一样引起社会关注呢?在刘明的鼓励和帮助下,在广德农村生活了半

  辈子、从没唱过歌的董观荣怀抱吉他,坐在杭州百货大楼外面,含泪卖唱《春天里》。

  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无数网友被母爱的伟大所震撼,亲切称董观荣为“春天妈妈”。

  声援“旭日阳刚”决定义演

  前天,记者联系到正躺在浙江省中医院病床上的杨德彪。“我昨天听妈妈说,杭州的农民工要办演唱会,专门为我筹集医疗费,旭日阳刚也来。”杨德彪说。

  旭日阳刚的经纪人黎东也向记

  者证实了此事。“我前几天把报纸和网上有关杨德彪的消息找给刘刚看后,他非常感动。他当时就对我说:哥,这事咱得去。”黎东说,“旭日阳刚组合”的活动档期一直排到了年后,最近非常忙。“但他们本身也是农民工出身,与杨德彪有着相同的经历,非常理解杨德彪的难处。所以他们决定放弃或推迟部分活动,下周专门赶往杭州与杨德彪母子同台演唱,为他们送去战胜困难的信念、意志和力量。”

  据了解,本月18日,农民工公益专场演唱会将在杭州如期举行,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杨德彪治病。

  □最新动态

  爱心演唱会募得善款近10万元

  杭州西城广场12日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全民爱心义演演唱会,帮助为了给孩子筹钱治病在杭城街头唱《春天里》的农民工母亲董观荣,仅义演现场就筹得爱心款9万5千余元。

  “春天妈妈”的举动感动了不少人,甚至还有专程从北京、上海、安徽赶来捐款、出力的爱心人士。北京画家程远在得知“春天妈妈”的故事以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赴千里之外的杭州,现场作画进行义卖,以此帮助这对落难母子。 据《新安晚报》、欣华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