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口之家饭后幼女身亡 或由于亚硝酸盐中毒(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3日07:38
张美秀出示女儿的照片和死亡证明书
张美秀出示女儿的照片和死亡证明书

  一家人晚饭后 2岁半女儿不治身亡

  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提到致病原因疑为食物中毒或亚硝酸盐中毒,警方已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4点过,从怀中拿出女儿玲玲的照片时,家住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的张美秀,仍不愿相信女儿已离自己而去。

  张美秀说,11月29日晚,他们一家三口吃晚饭时,3人突然同时出现头晕、呕吐等疑似亚硝酸盐食物中毒现象。2岁半的女儿玲玲,经医生紧急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后,张美秀家属向当地警方报案,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晚饭没吃完一家三口头晕呕吐

  “出事时,女儿刚刚会说点话,依依呀呀,特别可爱。”昨日下午,回忆起11月29日那顿与女儿玲玲最后的晚餐,张美秀再次落泪。

  张美秀回忆,当日下午6点过,她忙活着在厨房里做饭,收工回家的丈夫何东在一旁打下手,玲玲则在一旁玩耍。

  晚饭很丰盛,有在附近菜市场购买的卤舌头、烂肉大头菜(榨菜类)、豆腐干,还有一盘“八叶瓜”等。晚8点左右,一家三口围着餐桌吃起来。

  “吃了一点菜后,玲玲的脸色就突然不对了,哭个不停。”张美秀说,见到女儿不舒服,还以为她想睡觉。正准备抱女儿进房睡觉时,张美秀突然感到一阵头晕,并伴随着强烈的恶心、呕吐。

  张美秀从厕所中吐了出来后,发现女儿的脸色更加难看,嘴唇和指甲已经变乌。而一旁,丈夫何东的脸色也很难看。

  张美秀说,查觉到可能是吃的东西出问题了,她给亲戚打了电话。

  抢救一小时2岁半幼女不治身亡

  “孩子对父母而言是最重要的。”张美秀说,事发后,家人不顾自己不舒服,赶紧把玲玲抱到小区附近的社区医院看病。

  医生看到玲玲嘴唇已经发紫后,说孩子可能中毒严重,要求立即转院。随后夫妻俩坐着120急救车来到新都47医院。该院的值班医生见状,要求把孩子转到川大华西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张美秀回忆,晚10点,当她抱着玲玲来到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时,急诊医生看了孩子后摇着头说,孩子面色青灰、四肢厥冷、听诊未闻及呼吸音及心跳、瞳孔放大,恐怕已经不行了。

  但医生仍对玲玲实施了紧急抢救,抢救一直进行了近1个小时。晚10点50分许,医生走出急诊室,宣布玲玲临床死亡。

  张美秀说:“孩子去世,对我们一家是天大的打击。”听到这个消息,本就反胃不舒服的何东立即瘫倒在地上,随即被送去抢救。

  疑似食物中毒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身体正渐渐康复的何东,出示了当时医院给他出具的“病危通知书、急诊出院记录”,以及玲玲的死亡证明书。

  这些材料上,提到致病原因疑为食物中毒,或亚硝酸盐中毒。

  回忆起可能含有亚硝酸盐的地方,张美秀说,当天做饭时用了盐、吃菜市场买的卤舌头有盐、腌制大头菜里也有盐。

  张美秀说,做饭用的盐是今年2月在镇上的超市里买的,一共买了10袋,事发前已吃完9袋,最后一袋也用了三分之一。而卤肉和大头菜是否有问题,她说不清楚。

  张美秀说,事发后家人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当晚警方已对她家的晚饭进行了取样,当地食品安全部门也进行了调查。

  昨日下午5点,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新都警方得到证实,张家确已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相关链接

  食用0.3克亚硝酸盐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亚硝酸盐,一类无机化合物的总称。主要指亚硝酸钠,亚硝酸钠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易溶于水。其外观及滋味都与食盐相似,并在工业、建筑业中广为使用,肉类制品中也允许作为发色剂限量使用。

  由亚硝酸盐引起食物中毒的几率较高。食用0.3克-0.5克的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