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狱友快出狱 狱方着手为物色下一个狱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3日08:12
  人民网12月13日电 陈水扁至台北监狱服刑十多天,传出同舍房吴姓狱友为他洗内裤换扁代写“国赔”诉状情事;北监及扁办都否认,不过,吴姓狱友预计下月出狱,北监已着手为扁物色下一个狱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媒体爆料吴姓狱友帮扁洗内裤、洗碗,换取扁帮忙代写“国赔”官司诉状,北监发言人吴信彦否认说:“没有这件事”。

  但北监内部人士说,媒体指吴姓受刑人帮扁洗内裤、洗碗,其实是吴自己抢着帮扁做,因为吴自认因诈欺案服刑是受到冤枉,扁又表示愿意帮吴写冤狱诉状,并非写“国赔”诉状,让吴很感激。

  吴姓受刑人的妻子则驳斥“没有这回事,媒体乱写了啦”,她肯定地说“老公不会做这种事。”至于扁代写“国赔”诉状的传闻,吴妻也不以为然地说:“阿扁自己的诉状,都没写好了,自己写一写都被关了,怎么可能帮我老公写诉状让他放出来”。

  38岁的吴姓受刑人,是北县芦洲一家米粮行的老板,因诈欺罪被判刑七个月,之前曾与商界名人梁柏熏关在一起。

  吴妻表示,本月六日她去探监,老公没有谈很多与阿扁相处的情形,只简单提了几句,说阿扁警觉性比较高,喜欢写文章,他只要稍微靠近,阿扁就会警觉性地反应,好像吓一跳,可能刚开始相处,两人还不熟。

  台北市议员当选人江志铭表示,陈水扁在北所独居房七百多天都自己打理生活起居,曾因脚受伤,行动不便,北所要安排室友帮他打理生活起居和换洗衣物,但都被扁拒绝,在北监也绝无代洗内裤情事。

  陈水扁到北监后向狱方要了一个矮柜写诉状或做笔记,在舍房话不多,因吴即将出狱,可在舍房看小电视,扁也可一起观看,掌握外界讯息。

  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日前由江志铭陪同,首度赴台北监狱探视父亲,父女闲话家常;陈幸妤说,她看到父亲“和报纸拍到的样子一样”,父亲也嘱咐她要多陪陪母亲。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