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南极沉没死亡人数升至5人 17人失踪20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11:02

    最新消息:新华网快讯:新华社记者13日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获悉,当天清晨在南极海域沉没的韩国远洋渔船上的8名中国籍船员中有4人获救、4人失踪。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13日,一艘载有42人的韩籍远洋渔船在南极海域沉没,据最新消息,目前已有5人死亡,17人下落不明,20人获救。这艘船搭载有8名中国船员。

  此前法新社报道称,一艘搭载42名船员的韩国籍渔船12月13日凌晨在南极海域发生事故沉没,新西兰海事部门证实,有至少4人死亡,18人失踪,另有20人获救。这一消息其后得到了韩国外交部的证实。

  据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韩国时间13日凌晨4点半,在新西兰南侧南极海域进行作业的韩国远洋渔船“第一仁成”号发生事故沉没。

  这艘渔船搭载包括8名韩国人等共42名船员。其中,20人获救、5人死亡、17人失踪。据悉,8名韩国人中有2人死亡,5人失踪。韩国人死亡者和失踪者身份尚未被证实。

  外交通商部表示,在“第一仁成”号附近进行作业的一艘船只正在展开搜救工作。

  外交通商部说,除了8名韩国人外,当天还有来自中国(8人)、印尼(11人)、越南(11人)、菲律宾(3人)和俄罗斯(1人)的船员乘坐“第一仁成”号。

  据海警介绍,在附近海域进行作业的5艘渔船事发后立即着手开展营救工作,截至上午11时,共营救了包括1名韩国人在内的20名船员。

  海警还表示,在附近海域进行作业的韩国渔船“红珍”号(音)发现“第一仁成”号下沉后,向釜山海洋警察署报警。

  韩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已要求新西兰政府为迅速开展搜救工作予以合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