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国举行新一轮射击演练 朝鲜称做好作战准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3日13:39
  韩国军方表示,13日起将在全国27处海上进行射击演练。朝鲜方面依旧指责韩美将半岛局势推向战争边缘,并称做好全面战准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将于13日到17日在东海、西海和南海的27处海上进行射击演练。演练海域以西海为多,包括格列飞列岛的南侧、鞍马岛西南方、大川港近海、尾荑岛(音译)近海、直岛近海、于青岛西侧等15处,东海的浦项东北方、江陵东侧、郁陵岛近海等6处,以及南海的陆地岛东南方、巨济岛东南方和济州岛东侧等6处。

  白翎岛和延坪岛等西北五岛未包括在上述的射击计划里。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将会考虑各种情况于适当时间决定在延坪岛的射击演练时间。”

  此外,韩国国防部表示13日将举行第27次韩美安保政策构想会议(SPI)。韩国国防部政策室室长章光一和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地区事务的助理部长薛迈龙(Michael Schiffer)将分别代表两国率团出席会议。

  韩美将在会议上重申,若朝鲜再次发动类似延坪岛炮击事件的行为,韩美将作为同盟国果断予以强力反击,并磋商具体措施。

  双方还将讨论为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组建“防扩散政策委员会”、推行有关移交作战指挥权的《战略同盟2015计划》、驻韩美军的重新部署等事宜。

  此前,韩美两国曾于8日举行了韩美联参主席会议,共同评价了朝鲜半岛局势,并商定全面完善“针对朝鲜局部挑衅的应对计划”。对此,“朝鲜和平拥护全国民族委员会”11日通过发言人谈话表示:“美韩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全面战争的边缘。我国的军队和人民已做好了扩战或全面战的准备。” 谈话认为8日举行的韩美联参主席会议是为攻击朝鲜而进行的战争策划,是等同于宣战的扩战准备。

  此外,日本首相菅直人11日表示,将与韩国磋商韩半岛发生情况时派遣自卫队救助被朝绑架日本人的方案。韩国政府对于这一发言表示“莫名其妙”。国防部高官说,发生情况时派遣自卫队的说法,从未听说过,也没有实现可能性。(翟珺)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