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保姆投诉称被打雇主否认 华裔遇纠纷求助华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14:54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闽籍华裔妇女林秀云9日午间来到联成公所,投诉前段时间从事保姆工作因延误应门而被雇主推打,并被扣除做保姆期间8天的工钱。记者采访雇主孙女士,孙女士声称没有对林女士使用暴力,而且事发时她第一时间报警。

  林秀云担心自己在英文方面的劣势会给她的求偿带来问题。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将先调查事情真实经过再决定如何进行帮助,并提醒不善英语的华人遇到冲突时要第一时间报警,或打电话给懂英文的朋友帮忙报警。

  林秀云称,她来自福州,到美已经两年,一直从事保姆工作。可是她最近的不公遭遇令她气愤难当。据林秀云描述,不久前她从报纸上找到一份在曼哈顿下城华人家庭照顾半岁大婴儿的工作,而且一共在家照护了8天。她称,雇主是来自北京的三十余岁的孙女士。在雇佣时,孙承诺给林每月1300美元的工资。可是在保姆工作第八天的晚上,发生让林秀云很意外的事。林秀云说,当天晚上回家的雇主敲门时自己因疏忽没有及时应门,之后自己被雇主突然叫醒,然后对方粗鲁地推搡并打了自己,还叫来了保安。

  不谙英文的林秀云说由于自己不会说英语,担心说不清楚反受其累,所以不敢报警,被雇主抢得报警先机。她表示自己旋即收拾行李离开。但之后提出要追回工资,可是雇主孙女士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9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雇主孙女士的电话,孙表示她根本没有打林秀云,不仅如此,事件发生后是她第一时间拨打了电话报警。

  由于雇佣双方各执一词,赵文笙表示会先调查事情的事实再考虑进行法律上的帮助。他同时提醒不懂英语的华人民众遇到任何冲突时要第一时间报警,或打电话给懂英语的朋友帮忙报警。(张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