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小淑吟30多名舞蹈生中脱颖而出 独练手语到半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13日15:43

  负责淑吟节目的陈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淑吟本身是广东省残疾人艺术团成员,艺术团向亚残运开幕式导演组推荐过淑吟。11月中旬,导演组来到学校,在30多个舞跳得比较好的学生中,淑吟脱颖而出,获得了开幕式上的这个重要角色。

  在开幕式的表演里,淑吟扮演的是一个贯穿节目始终的三口之家中的女儿。在这个看起来并不算复杂的表演中,淑吟也付出了许多努力。她平日里做手语的动作较快,不像专业手语演员一样动作幅度大、比较艺术化。因此如何让手语动作慢下来、配合上旁白的速度,是淑吟感到难度最大的地方。记者了解到,“珍珍”旁白的稿子内容改过两次,开幕式之前一天晚上的联排后,又单独留下来练到半夜。“导演都笑她,黑眼圈都出来了!”陈老师说。(薛江华 余颖)

  薛江华、余颖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