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八岁视障儿童捧国旗进场 比钢琴比赛获奖更兴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13日15:45

  何宇轩

  8岁视障儿童,广州市华景小学学生

  耀眼

  亚残运开幕式上,八万观众共同见证了升国旗这一庄严时刻。8岁视障儿童、来自广州市华景小学的何宇轩与母亲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宇轩和母亲手捧国旗,一同步入会场。20位乘坐轮椅的残疾人紧随其后,与国旗班战士相会在场地中央。他将国旗递给升旗手,国旗在母子面前被打开,他跟母亲携手上前,亲吻并反复抚摸着国旗。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他面向旗杆行队礼,深情“眺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细心观众还可以留意到,在文艺表演部分,宇轩还有两次出场。在第一第二乐章、第二第三乐章之间,宇轩都坐在通往圣火塔的台阶上的白色三角钢琴前,弹奏乐曲。虽然每段都只有短短的一分半钟,但他的表演,感动了所有在场的观众。他不仅弹奏心曲,还向观众发出关爱残疾人的呼声。

  虽然双目失明,从未见过日出日落,宇轩却能准确地把握黑白琴键,理解旋律及其中的情感。上天为他关起了一扇门,却为他打开了一扇窗。

  弹得一手好钢琴的他,已获得多个国内外的奖项。今年在德国举行的“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何宇轩夺得A1组第2名。按亚组委的安排,这些天他还要在星河湾酒店为外宾进行为期一周的钢琴表演。每天上午表演一个小时,宇轩选的是肖邦的作品如《小狗圆舞曲》、《第七号圆舞曲升C小调》等。有的客人一直站着听了两三个曲子,并和他拍照留念。

  虽然来回奔波体力上很累,但宇轩总有说不出的开心。记者问他,开幕式捧国旗和钢琴比赛获奖,哪个更开心?宇轩说,比赛有许多回,可开幕式只有一次。手捧国旗进场的时候,比钢琴比赛上获奖更加兴奋。

  羊城晚报记者 余颖 唐珩 王普 张演钦

  余颖、唐珩、王普、张演钦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