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残运开幕式谭晶压轴领唱 三次出场创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15:16
谭晶一曲《中国之约》激起运动员及全场观众的热情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与在海心沙举办的亚运会开幕式上强烈的视觉冲力和明星云集不同,12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上演的亚残运会开幕式则充满了温暖和关爱。文艺表演环节中,除了400多位残疾人妈妈团和300多个残疾演员用手语带领6万名观众进行爱的表达震撼全场之外,一位特殊的明星创纪录的三次出场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惊喜和感动,她就是著名歌唱家、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谭晶。

  从多哈到广州,《中国之约》的轮回

  以“大爱、动人、自强不息”为主题的亚残运开幕式,由倒计时与入场仪式、文艺表演及点燃圣火三大部分组成。开幕式首次打破先文艺演出再运动员入场的传统,贴心的先安排运动员入场休息再进行文艺表演。

  “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大江浩荡长城豪迈,中国等你来……”运动员入场仪式开始时,第一首歌曲就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之约》,谭晶热烈而激情的表演点燃了全场运动员和观众的热情,接下来是孙楠、毛阿敏、廖昌永等歌声陆续响起,台上台下欢呼一片。

  四年前,一袭白色长裙佩戴火红珠串的谭晶就以一首《中国之约》向全亚洲人发出“广州等你来,中国等你来”的盛情邀请,四年后她身着通体的中国红流苏中式白色灯笼长裙,在中国广州再唱这首歌,像是一个呼应,一个完整的句点,更像是圆梦:践行邀约诺言,唱迎八方来客。谭晶介绍说,她一踏上广州的土地就忍不住的开始哼唱这首歌了,特别兴奋,心里面充满了东道主的踏实和自豪。

  谭晶备“超大惊喜”给志愿者

  亚残运会开幕式中的一直“神秘“的点火人终于露出了真容,两个肢残运动员从火炬手中接过火炬,两人攀岩“接力”传递着火炬,现场观众不断的在给他们加油呐喊,直到先后抵达火炬塔最高层时,完成了让世界动容的火炬点燃仪式。在熊熊燃烧的火炬塔下,著名歌唱家谭晶和韩磊压轴领唱了一曲《灿烂的时光》,和残疾人歌手和运动员代表们一起用歌声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导演组透露,谭晶和韩磊两个人都是单独录的音,直到下午彩排才第一次和音,经验丰富且合作多次的两人很快进入状态,现场飚起高音来。

  文艺表演结束后观众们准备退场时,青春而动感的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曲《一起来更精彩》“意外”的在体育中心上空响起,现场的志愿者们情不自禁的哼唱起来,很多观众们友好的向志愿者们告别,场面温馨而感人。值得一提的是,这首志愿者歌曲也是由谭晶演唱,并在志愿者中广为传唱。导演组安排这一特殊的慰问方式,连谭晶自己事先也不知情,差点被自己的歌声“吓”了一跳。

  从奥运到世博再到亚运会,每一次成功的体育盛会的后面,总有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默默的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却从不要求回报,他们全程在赛场工作却从来看不到比赛,他们光鲜亮丽的表面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

  “我会以我的方式向志愿者们表达关爱与敬意,我正在为他们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大大的惊喜,近期就会送出!”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谭晶给记者留下了一个大大的悬念后,就再也肯多说一句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