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开幕式主创团队感动火炬奇迹 称开幕当天才装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13日17:16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颖、唐珩、张演钦、王普报道:“今天火炬的成功点燃,创造了一个奇迹!”12日晚10时50分,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开幕式主创团队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如是说。

  开幕式后,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开闭幕式运行团队执行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道平,亚组委庆典及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及亚运开幕式主创团队路建康、姜浩杨、朱海、朱践为、董学海、沙晓岚、赵卫平共9人,一齐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感言总结开幕式。

  经过了六百多个日夜的奋战,一场“大爱动人、自强不息”的开幕式表演完美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宁肖周表示,如果说亚运会开幕式是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打造了一幅现代新广州城市全景式的风情长卷画为创意主旨,亚残运会开幕式则是以“大爱动人、自强不息”为主题,完美地呈现出了一篇纪实性的新广州城市人文关爱的动人诗篇。

  “我们含着泪水迎接这次盛会的胜利。我们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时间短,排练场地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局限,”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感慨道,“今天火炬成功点燃,创造了一个奇迹,这个奇迹属于所有人。”

  他详细介绍说,直到开幕式当天上午9时,才确定火炬最后的安装方案。待完成安装,已经是下午2时。“我们在争执中非常痛苦地寻求最好的方案。有人提出,把火炬插在灯笼上吊起,”路建康透露,“今天凌晨两点,才开始设计如何用三个滑轮把火炬吊上主火炬塔,上午11点开始施工。”

  文学总策划朱海则对丹顶鹤成群结队地飞起来感到兴奋,因为之前还没有成功过,所以“今天是个好日子”。“之前我说过,要让人们每5分钟感动一次,刚才我接到一个短信,对方说41分钟她至少感动了12次,看来超标了,”朱海解释说,“我们有一个信念,就是点火一定会掀起高潮,因为它能表现出残疾人的攀登精神。”

  开幕式总导演朱践为深情地说:“我们带着心中的爱,带着感恩的心来到广州激情创作。我代表创作团队感谢4510人的表演团队,感谢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这台‘大爱动人、自强不息’的开幕式是广州人民用心捧出来送给亚洲人民的礼物。”

  羊城晚报记者提问,火炬手为什么没有系安全绳?宁肖周解答说,其实他们都有系安全绳,只是有技术包装,所以在现场或者电视上看不到。而且点燃主火炬台的火炬是经过特制的,可以保持燃烧4分钟,而一般的火炬只能坚持烧两分来钟。

  朱践为还表示,闭幕式同样值得期待,“我和你们一样非常期待19日闭幕式的成功”。

  余颖、唐珩、张演钦、王普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