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四百名中外残疾孩子母亲为进场运动员加油(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13日17:25
"母亲”为菲律宾代表团运动员送上吉祥物 新华社发
"母亲”为菲律宾代表团运动员送上吉祥物 新华社发

  感人

  瑟瑟寒风中,身着各式家常衣服的母亲在整个运动员进场过程中,驻足守候四十多分钟,或为歌曲和声,或走上前去与运动员握手和拥抱———亚残运会开幕式上,“母亲团”为“儿女们”加油助威的一幕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

  “孩子,你是我的骄傲”

  开幕式现场,“孩子你是我的骄傲”等标语一经妈妈团打出就感动了观众。这些妈妈来自何方?她们有着怎样的故事?12日晚,母亲团部分团员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

  原来,母亲团的400名妈妈家中都有残疾孩子。她们中有20多岁的年轻妈妈,也有73岁的老奶奶,平均年龄44岁。怎样才能加入“母亲团”?妈妈们说:能保守秘密、身形挺拔、自愿参加且有足够时间的残疾家庭的妈妈就行。当初导演组曾经考虑把年龄设定在60岁以下,但最终特批了几位“超龄”妈妈入选。

  妈妈们大多数来自广州,她们每天汇聚到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无数次的走场、排练,枯燥辛苦的工作,她们从不喊累。

  各国运动员开始入场,母亲团中不断有人走向他们,与残疾运动员拥抱或者握手。“本来导演只选了几个人去握手和拥抱的,但是运动员一过来,大家自发地不断上前握手和拥抱。我们太了解作为一个残疾孩子的母亲的艰辛了。”

  “向前走,我的孩子,妈妈用歌声为你送行……”开幕式上,这首《孩子,你是我的骄傲》正是妈妈们的心声。

  “外国妈妈”千里迢迢来加油

  12日晚,62岁的尼泊尔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夫人满鞠·巴适纳特加入了母亲团,她的亮相深深鼓励了尼泊尔的队员。

  老挝妈妈科索娜· 西松汉姆的儿子西梅·戴,是这次亚残运会老挝代表团的旗手,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举重项目,获得铜牌。母亲一直陪同着他南征北战,昨晚,这位老挝妈妈又站在母亲团的队伍里,在歌声中把鲜花和礼物送到儿子手中。

  60岁的松井女士和42岁的谷口弥生是千里迢迢从日本来到广州为孩子加油。松井女士的女儿名叫松井佳代子,参加此次亚残运会的女子赛艇,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谷口弥生的儿子谷口泰成则是来参加男子7人制足球。

  蒙古、孟加拉、伊拉克……这些跨千山越万水来到亚残运会现场为“孩子”加油的妈妈感动了所有的观众。

  羊城晚报记者 唐珩 余颖 张演钦 王普

  唐珩、余颖、张演钦、王普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