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手足残缺恋人舞蹈让观众震撼 开幕式后男子求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13日17:30

  默契

  昨晚,被称为“3+3组合”的马丽、翟孝伟再一次用他们创编的舞蹈让观众深感震撼,并很好地诠释他们一直所追求的理想———用残缺创造完美,用有限追求无限。

  神圣的3分钟里,马丽、翟孝伟用舞蹈在说———请跟我们身边所有梦想的翅膀去飞翔。马丽告诉记者,“5日我才听到音乐,我在编舞中就考虑用不一样的表现形式,突出飞翔二字。” 翟孝伟如是说:“我们不希望让人看到流泪,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用舞蹈展现美,而让大家忽略我们的残疾!”

  马丽是一名专业舞蹈演员,19岁时因为一场车祸丧失右臂。离开了心爱的舞台和自己的舞蹈梦。沉寂5年后,她重新登台,当年就获得全国残疾人汇演的金奖。

  26岁的翟孝伟4岁时丧失左腿。之前是体育运动员,练过跳高、跳远、自行车,2005年开始跟随马丽学习舞蹈,两人从此组合搭档。

  摔了一次又一次,经过艰苦的付出,2007年两人拿到了第一个大奖———中央电视台全国舞蹈大赛群众创作舞蹈类银奖。2007年又参加了第八届中国文化艺术节,摘得第八届中国文化艺术节群星大奖。虽然合起来只有三条腿、三只胳臂,但是翟孝伟、马丽两人的舞蹈总给人以完美无缺的感受。“我认为,我们合起来,就是一个人字。”

  合作的过程中,两人不但收获了艺术上的成就,诞生了一系列作品《牵手》、《向往》、《一剪梅》(《傲雪》),还有在中国达人秀总决赛表演的舞蹈《蝶之恋》,更将这份师生情演变成了姐弟恋。前几天,翟孝伟希望在亚残运会开幕式表演后勇敢地向马丽求婚,“亚残运会开幕式这个舞台很重要,对我有特殊意义。因为马姐一直说要等我俩站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时,才能答应我。”昨晚,记者再次问起马丽此事,她没有直接回答,但笑得很幸福。

  羊城晚报记者 余颖 唐珩 王普 张演钦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