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卫生部:全面推进医改 做好冬春季流感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3日19:41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今日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部署了明年的卫生工作,全面推进医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求做好冬春季节流感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完善新农合制度、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能力等重点工作。

  卫生部13日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张茅同志主持,陈竺同志和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卫生部机关各司局副司局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对明年工作的部署,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做好各项卫生工作,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安排好明年的卫生工作:

  一是要全面推进医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明年是近期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的最后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明年的医改重点任务,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抓紧研究提出明年的主要工作,精心组织实施,落实目标责任制,特别是要研究下一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具体任务,确保医改《实施方案》提出的主要目标和量化指标取得实效。

  二是要编制和实施好“十二五”规划。要立足我国卫生改革发展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在目标确定上,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医改这个中心任务;在指标设置上,要从实际出发,尊重科学规律,使规划更具指导性;在任务安排上,要坚持工作任务的量化、细化、项目化,努力做到工作有抓手,任务能落实,考评有依据。要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使“十二五”规划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在此基础上,及早着手,积极研究“十二五”期间2012—2015年的医改方案。

  三是要统筹做好各项卫生工作。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紧紧围绕医改这个中心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理清明年工作思路,安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冬春季节流感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完善新农合制度、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能力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各司局、各单位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加强信访工作,严厉查处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反腐倡廉教育,坚持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要妥善安排好困难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