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载有8名中国船员韩国远洋鱼船在南极海域沉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3日19:38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严冰)据来自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今天17时该中心接我驻韩国使馆电,据韩国媒体报道,13日03:30(北京时间),韩国远洋渔船“第一仁成”号在新西兰以南1400海里南极海域(南纬63度20分,西经160度15分)发生事故沉没,船上共有船员42名,其中中国船员8名。

  经在附近海域作业的韩国和新西兰共5艘渔船营救,截至上午11时20人获救,5人遇难,17人失踪。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海上搜救中心迅速了解情况,积极协调有关国家进行救助。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与韩国和新西兰搜救部门取得联系,请其核实相关情况并派出搜救力量,全力搜救我国失踪船员。

  韩国海上搜救中心表示,事故船舶上的8名中国船员中有4名已获救,另4人失踪;新西兰海上搜救中心也确认了遇险和获救的中国船员信息,并表示:该国接到报警已距事发时超过6小时,现场仍有5艘船舶搜救。船舶遇险很快沉没,落水船员未及登上救生筏,也没有穿着保暖救生衣,事发海域水温仅2摄氏度,失踪人员获救可能很小。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与有关国家搜救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并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