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领导人表示愿意同法塔赫和解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2月13日23:56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13日电(记者拱振喜)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成员、新闻负责人伊扎特·拉沙格13日在大马士革说,在解决悬而未决的安全问题后,哈马斯愿意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实现和解,并签署旨在实现巴勒斯坦民族和解的文件。

  拉沙格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巴各派都应参加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他说,哈马斯和法塔赫领导机构进行了多次联系,但没有就新一轮对话日期达成一致。

  2007年6月,哈马斯通过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的实际控制权,与控制约旦河西岸的法塔赫形成对峙局面。经埃及斡旋,今年9月24日,哈马斯与法塔赫双方代表在大马士革举行了首次和解会谈,同意朝着民族和解的方向努力。11月11日,双方在第二轮和解会谈中没有就安全问题达成协议。

  作者:拱振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