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副总理称兴建老泰马高铁有助该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4日01:55
  中新社曼谷12月1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副总理素贴13日表示,如果连通中国和东南亚地区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的高速铁路建成,他相信将有效促进老挝、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人民更好的交流与沟通,推升这一地区地方经济的发展速度。

  素贴表示,泰国和中国都同意加快修建起于中国昆明经老挝、泰国连接马来西亚这一高速铁路的建设进程。

  素贴上周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素贴表示,前述高速铁路从老、泰边境进入泰国的廊开府,经曼谷南下至泰国和马来西亚边境与马来西亚铁路接轨。该条高速铁路预计在2011年动工兴建,整个工程预计在4年内完成。

  素贴说,中国希望泰国政府加快推动泰国议会尽快审议批准前述高速铁路协议的谈判细节,以便两国间能够在明年3月底或4月初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

  此前,泰国交通部曾表示,泰中合作修建高速铁路委员会经过评估后认为,预计可在明年1月完成双方合建廊开至曼谷高速铁路之相关备忘录文件,并在当月提交泰内阁审批。明年3月可完成所有审批程序,然后即可按相关程序进行施工计划安排和图纸设计,该项目有望在2011年晚些时候动工兴建。

  素贴表示,泰国政府希望向中国申请的铁路贷款,能和老挝申请的贷款享受同等的待遇。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