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千名“差评”教师将回炉培训 提高教学技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14日02:29
  新华社电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13日说,今年教师评估中得到“差评”的上千名教师下月起将接受强化培训课程,以提高教学技巧。

  教育科学技术部今年在韩国全国范围内展开教师评估,要求学生、家长、教师为小学至高中的教师、学校领导打分。

  教育科学技术部说,共对35.809万名教师展开五个等级评估,列入最低两个等级的1056名教师将参加强化培训课程。

  根据评分等级,“差评”教师需要参加的培训分为长训和短训。其中,120名教师、16名校长和副校长培训期为6个月,4个月安排在学期中,两个月安排在假期。其余920名教师将在假期接受60小时短训。

  按照教育科学技术部说法,如果受训教师在下一年的评估中再次垫底、列入长训名单,他们将不能再参与教学,需要参加集体培训。

  对于500名获得好评的教师,教育科学技术部将同意他们休假一年从事教学科研,或赋予他们参与教程改革方案修订的机会。

  韩国政府说,教师评估将有助于淘汰表现不佳或不称职的教师。不过,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评级措施可能成为学校校长排斥异己的工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