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车主称北京征拥堵费是将担子转嫁到百姓身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4日02:56

  将担子转嫁到百姓身上

  拥堵费

  政策:研究重点拥堵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择机实施。

  讲述人:林刚(科研人员,住北三环,2006年买车)

  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要穿梭于二环、三环等路段。而二环堵车情况经常让我恨不得弃车出逃。但用收取拥堵费的方式治堵,太不人性化了。

  买车就是为了上下班方便,收拥堵费不就是变相限制我出行么。

  如果真的开收拥堵费,那我就尽量避免走收费路段,但这样就会在其他路段堵车。

  怎么收费也是个问题?如果我进入某条收费路段前没有堵车,刚进入就开始堵,那交钱多亏啊?交钱的过程中肯定也要理论几句,这就加剧拥堵了,由收费造成的拥堵费用又该怎么收?

  保证道路通畅本应是政府的责任,但收取拥堵费则将担子转嫁到我们普通老百姓身上了。

  @宁夏银川网友were:为什么单位要在市中心,在郊区就好了,怎么办?公共交通挤不上去啊。这不是车和路的简单问题,综合发展才能解决问题。收费只能给市民雪上加霜。

  @海淀网友山水天下:支持择机收取交通拥堵费。个人还是觉得,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少出动私家车,并鼓励学校、单位每天早晚有专车接送,这应该能从根本上缓解北京现在严重的交通堵塞。

  @唐贤兴:收拥堵费的前提是,你必须提供完善的公共交通。另外,你还必须设计出可操作的办法来,不要最终收取了城东这些路的拥堵费,结果城西又添堵了。深圳、广州讨论这个问题很长时间了,最终没有实施。也许首都的公共管理水平比外地高,都能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