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社保对账单将变身社保证明 最早望明年推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4日04:12

  社保对账单将变身社保证明 最早有望明年推出

  本报讯(记者赵鹏)本市人社部门每年邮寄给数百万名参保者的“社保对账单”,明年有望增加“社保证明”功能。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方面获悉了这一消息。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方面透露,目前本市每个年度都会向数百万名社保参保者邮寄其个人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对账单”,告知其全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情况。虽然目前个人的“社会保险对账单”还不是个人的社保证明,但是,本市人社部门已经有了初步意向,要把个人“社会保险对账单”的相关内容和格式予以改造,使其也能成为个人的社保证明。

  届时,本市相关个人如果有需要用到社保证明的时候,提交本市人社部门邮寄给自己的“社会保险对账单”与“社保证明”的二合一证明即可。上述“社会保险对账单”与“社保证明”的二合一证明,最早有望在2011年推出。

  有关部门介绍,目前,本市社保参保者如果需要开具个人的社保证明,需要通过自己所在的单位,由单位到相关区县社保部门去开具。同时,本市社保证明开具工作只向单位开放办理,个人还不能直接去社保部门开具。本市如果推出“社会保险对账单”与“社保证明”的二合一证明,就能省去相关参保者在用到社保证明时,还要再另行开具的问题。

  本市人社部门还介绍,如果本市其他部门需要鉴定相关个人提交的社保证明的真伪,只要向人社部门查询,即可迅速获知该证明的真伪。目前社保证明的用处涉及购房、工作居住证续签等多方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