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男子祈祷被误当作恐怖袭击 惊动反恐特警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14日04:20

  祈祷当作恐怖袭击惊动新西兰反恐特警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一名在新西兰旅游的以色列男子12日在进行宗教祈祷活动时被误认为欲发动恐怖袭击,反恐特警参与调查后才弄清事件原委。

  12日,在一艘载有750人的大型渡轮上,一名以色列游客按照犹太教的传统进行祈祷,他把两个经文护符匣分别捆绑在手臂上和前额上,其意义是提醒自己注意言行,要按照犹太教义多做善事。不过,他的行为令其他不明就里的乘客十分恐慌,以为他要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

  渡轮公司发言人凯文·拉姆肖说:“当时,那名乘客取出了两个小盒子,并把其中一个绑在手臂上,另一个绑在前额上……上面似乎还有一些电线什么的。”

  新西兰警方在接到渡轮上受惊吓乘客的报案以后,立即要求渡轮停靠在附近的皮克顿海港,反恐特警队员登船后将那名以色列男子和他的同伴拘捕。经过调查,事件终于真相大白,那名以色列游客和他的同伴随后被释放。

  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约里斯·德布雷斯表示,这一事件的确令人尴尬,它说明部分新西兰人将发生恐怖袭击的危险夸大了。“该事件提醒我们,在做出结论之前应该首先停下来,仔细想一想”。

  今年初,在美国全美航空公司一架自纽约飞往路易斯维尔的班机上,一名纽约少年乘客的类似祈祷活动也引发了一场虚惊,导致驾驶员临时改变航线,转而在费城降落。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