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证婚姻22年丈夫再婚 妻子起诉离婚要房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4日04:21

  无证婚姻22年丈夫再婚 妻子起诉离婚要房产

  本报讯 (记者于杰)22年前,安徽女子张萍(化名)按照当地习俗与黑龙江鸡西农民王勇(化名)举办婚礼,但一直未领结婚证。婚后10年,王勇来京打工,张萍在家照顾孩子。去年王勇与另一女子领证结婚,得知这一消息后,张萍将王勇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并分割王勇在北京购买的一套房产。昨天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张萍诉称,1988年4月,她经人介绍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农村与王勇相识,10月份二人按照当地习俗举办结婚仪式。为了办结婚证,她从原籍安徽先后开出过两封介绍信,但均不符合鸡西市民政局的要求,因此结婚登记一事被搁置,张萍对此也丝毫不在意。

  婚后他们育有二子,为了给孩子一个宽裕的生活,1998年,王勇到北京打工挣钱养家,并让张萍在家照看孩子。张萍说她来京看望过王勇3次,此后近10年没见过王勇,双方靠电话和短信保持联系。王勇则定期往家里汇钱。

  2009年8月,王勇回到老家索要户口本,张萍才知道王勇要和另一女子结婚。张萍说她同意离婚,但是王勇要给她赔偿,王勇拒绝拿钱。

  王勇说他在认识现任妻子时曾想过与张萍正式离婚,但是因为没有结婚证,所以没法协议离婚,到法院起诉离婚又怕影响孩子学习,所以事情一直搁下了。他认为双方1998年分开时这段婚姻就已经结束了。

  对于离婚,双方均没有异议,争议在一套房产的归属。2007年,王勇在北京朝阳区晨光家园购买一套商品房,张萍说这是为了儿子毕业后能在北京居住,她与王勇协商后作出的决定,而王勇则说房子是他与现任妻子共同购买的,与张萍无关。张萍到房管局查询发现房屋被登记在了王勇和另外一名女子名下。

  此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