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坐牢享特权:狱方组建“斗笠队”护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4日08:27
  郭荣宗等人昨前往台北监狱会见陈水扁,北监疑为保护阿扁不致曝光,出现陪伴阿扁的“斗笠队”,让人无法辨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发监执行时,台北监狱曾信誓旦旦“今后只有"1020",没有陈水扁”,但“立委”郭荣宗等人昨特见阿扁时,民众发现北监安排多名受刑人戴斗笠掩护阿扁,质疑特权作怪。

  北监说,这是基于阿扁人身安全考虑,为让受刑人安心服刑的措施,并非特权;但据了解,北监受刑人以往面会时,从来没有“要求”戴斗笠的情形,且受刑人前往面会所走的路线,也和阿扁面会的动线不同;北监“斗笠队”在上周五陈水扁之女陈幸妤特见时就已出现。

  “不可能有这么多受刑人,和阿扁一样,这么巧这两天也都有特别会见。”熟悉北监作业的人士怀疑,“斗笠队”十多名“成员”并没访客,而是北监刻意安排“陪走”,以免阿扁“容貌”曝光。

  陈水扁本月二日到台北监狱服刑后,接见次数频繁,当时就曾引发外界质疑特权,但北监称是依规定行事,并无特别通融。

  上周五,“斗笠队”出现,民众只是奇怪;昨天,北监再次出现一排戴着斗笠的受刑人,成一字纵队陪阿扁走出舍房,沿途所经,还加上绿色帆布阻隔,只见上下是一张张斗笠和一只只脚快速移动,中间是绿色帆布,场景有如日本“忍者”。

  “这就是变相特权”,检察官转任律师的魏雯祈说,因为以前受刑人“没有斗笠这种装备”,如果北监因阿扁不愿隐私曝光,可采取为他个人遮掩的一些措施,例如把动线用帆布遮挡,但要求其它受刑人和扁一样戴着斗笠,显然侵害其它受刑人人权。

  北监发言人吴信彦表示,这项作法是要让每个受刑人都得到适当处遇,可以安心服刑;只要有需要,北监就会采取各种措施,随时因应,处遇措施不是一成不变,更不是特权。

  外界也质疑北监为了陈水扁一人,花钱购买斗笠组成受刑人“斗笠队”掩护,吴信彦表示,他不清楚买了多少顶斗笠,因为斗笠不贵,应该没花多少钱,最主要考虑是让囚情安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