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外交部:菲律宾政府近日将派员到港交代人质事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4日09:23
  人民网12月14日电 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昨日在北京表示,菲律宾政府未来几日将派员到香港,交代8月发生的马尼拉香港人质遇害事件。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则表示,特区政府一直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与菲律宾方面沟通,如果菲律宾政府派员来港有关安排落实,会作出公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胡正跃说,中方十分关心人质事件,一直通过外交渠道与菲律宾方面沟通,中央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平稳地处理好这宗香港同胞关心的事,真正维护同胞的利益,同时保持中菲友好双边关系。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2日表示,政府一个高层代表团,预料今个星期会到北京,正式向中方递交8名港人被杀的马尼拉人质事件调查报告。但胡正跃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政府未来几天会派代表到香港交代事件,但具体日期仍未确定,且代表不会到北京。

  马尼拉香港人质遇害事件发生于今年8月23日,枪手门多萨劫持一辆载有香港康泰旅行团游客的巴士,事件最终血腥收场,警察强攻巴士击毙枪手,导致8名人质死亡。

  另外,香港保安局在网页就菲律宾的旅游警示增加补充资料,指有海外国家提醒国民,菲律宾面临恐怖袭击的风险,可能袭击的地点包括旅客经常到访的购物和会议中心。菲律宾政府外交部发言人昨回应,指正当部分外国驻马尼拉大使馆降低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港府则更新对菲律宾的黑色外游警示的资料,对此感到意外。该发言人补充,菲律宾驻港领事馆已获知会,有关改动只属“技术性升级”。

  香港保安局发言人昨表示,补充资料不是特区政府的最新评估,指局方会致力加强网页的参考价值及内容,当前外游警示制度中的60个国家,不论外游警示是否生效,市民均可透过网页加入的链接,看到海外国家的旅游建议。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