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千万富豪名单在网上泄漏 多数电话无误(图)

2010年12月14日10:35
百度文库上的“深圳千万富豪名单”。

  来源:深圳晶报

  晶报讯 (记者 肖宇/文、图) 黄埔雅苑2000多业主资料遭泄露后不久,又有一份涉及数十个小区、约8000名业主的信息被放到网上。与此同时,还有一份名为“深圳千万富豪名单”也惊现网络。接二连三的个人信息泄露事件的发生,引起市民强烈关注。目前,涉嫌发布黄埔雅苑业主信息的嫌疑人已被警方立案调查。

  数十小区业主信息遭泄

  黄埔雅苑业主资料遭泄之后,尽管在业主要求下,这份文档被删除。但业主的心情还未平静,结果又有业主发现,部分黄埔雅苑业主的资料再次出现在网络上另一份名为“深圳2010最新8000业主手机”的文档中。

  记者在百度文库搜索到了这份文档,一共144页,涉及深圳数十个小区,内容包括8047名业主的姓名、住址、手机号,该文档上传时间为2010年12月8日,不需积分注册便可下载。截至12月13日,该文档浏览1142次,下载231次。随后记者随机联系了文档中的多名业主,全都能打通。在与对方核对姓名和住址后,记者发现该文档信息准确率较高。

  据了解,该文档最早于10月17日被发布在百度文库,在警方介入调查之后,该文档一度被删除。

  “千万富豪名单”外泄

  除了普通业主资料信息遭泄露之外,此次,连不想“露富”的隐形“富豪们”也被百度文库大起底。当记者在百度文库输入“深圳千万富豪”之后,立即出现一份名为“广东深圳千万富豪名单”的文档,该文档共62页,涉及1400多位市民。文档以个人资产多少排列,从2000万以上开始排列递减到500万以上,内容包括“富豪”的姓名、住址、手机号码。记者随机抽取了多个电话进行调查,发现除个别电话停机或无人接听外,大部分名单无误。“名字跟电话都符合,所谓的资产却是胡乱猜测。”一名被访者在谈及资产一事时甚至还调侃说,“应该说一个亿才好,这样才更唬人。”

  尽管被涉及的市民不愿就名单的真实性作正面回答,但从文档公布市民的住址来看,其中不乏各类豪宅甚至别墅,如果文档中住址确实正确,那么被涉及的大部分人家境应该殷实。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黄埔雅苑的业主再次出现在这份“富豪榜”上,对此,被涉及的黄埔雅苑的业主更是气愤不已但也万般无奈。

  这份“富豪榜”于12月8日发布,目前,仍可在百度文库下载,只是需要20个积分。即便是不能下载,但也丝豪不影响文档内容的查阅,因而浏览量和下载量仍在继续攀升。截至12月13日,已浏览了227次,下载129次。

  房地产经纪人泄了黄埔雅苑业主信息 嫌疑人兰某已被立案调

  晶报讯(记者 肖宇)对于黄埔雅苑业主资料信息遭泄露一事,经过办案民警前期的调查,锁定了一名涉嫌男子,并于12月8日晚将该男子控制,还扣留了男子的电脑等资料,以便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该涉嫌男子兰某是一名地产经纪,负责车公庙片区中高档写字楼的租售业务。在警方的调查中,兰某初步承认曾发布了一些涉嫌个人隐私的信息,但发布的原因还有待调查。尽管兰某被警方暂时扣留,但目前仍未做出相关处罚,而警方也非常重视此案,仍在进一步搜集相关证据,调查和讨论案情进展。

  “一方面,我们要维护自身利益;另一方面,我们也给其他信息被泄的业主树一个样板。”对于嫌疑男子被警方调查一事,黄埔雅苑业主认为,这只是调查的第一步,警方应该更进一步深查。“接二连三的泄露事件给了我们一个警示,出事后除了依靠警方去查处,其他相关执法部门都应联动。”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