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党内分歧扩大 菅直人支持率跌至谷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4日12:05
日本首相菅直人
日本首相菅直人

  日民主党党内分歧扩大 菅直人支持率跌至谷底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朝日新闻》14日发布的民调显示,日本首相菅直人的支持率已跌至21%,是其6月就任以来的最低点,同时日本执政党民主党的党内分歧扩大。

  据悉,民主党政要涉嫌资金丑闻,导致该党支持率下滑,分散政府处理政策问题的注意力。日本政府正面临经济疲软、议会分裂的困境。

  选民对政府处理近期中日及日俄外交争端的不满,也导致其支持率下滑。《朝日新闻》民调显示,菅直人政府支持率较上月相比下滑6个百分点。

  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面临涉嫌政治资金造假指控,民主党内就小泽一郎是否应当接受日本国家公务员伦理审查委员会调查看法不一。小泽一郎则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在民调中,83%的受访者不赞同民主党处理小泽政治资金丑闻的方法,68%的人称,小泽一郎应对议会做出解释。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