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1号线手扶电梯运行故障致24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4日15:36
致23人受伤含1名孕妇 深圳地铁被起诉 千户居民断水断煤气
图片来源:深圳之窗

图片来源:深圳之窗
  新华网深圳12月14日电(记者 彭勇)14日8时49分左右,深圳地铁1号线国贸站5号手扶电梯发生运行故障,突然逆向下行,致使24名乘客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我听见咔嚓一声,本来向上运行的电梯突然往后运行,大家都没有防备。”正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的黄先生说,他每天都坐地铁上班,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大家从地铁列车出来后准备出站,大约有7、80人乘坐5号手扶电梯,比较拥挤。电梯运行到一半时,突然逆向下行,速度很快,大约是上行速度的两倍。当时很多人尖叫,有的乘客跑上去了,但更多的人来不及反应,纷纷向后倒下,致使很多人受伤。

  9时10分,三家医院的120救护车先后到达车站,并将受伤乘客分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初步了解,有1人膝盖膑骨韧带断裂,1人腰椎错位,1人脚部外伤,其他人员均是轻微伤,受伤乘客均得到及时救治,伤者情况稳定。

  记者10时左右赶到国贸地铁站事发现场时,看到肇事的手扶电梯入口已被封锁,停止运行,地铁站运行秩序恢复正常。

  深圳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陈琪介绍说,深圳地铁自2004年运营开始,从未出现类似故障。事件发生后,当值保安和站务人员对扶梯及时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报120。

  截至发稿时,地铁集团已会同电扶梯的供应商和维保商对扶梯事故原因进行排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