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方面继续搜救南极海域沉没渔船船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4日15:37
  新华网首尔12月14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媒体14日报道说,韩国远洋渔船“第一仁成”号13日在南极海域失事沉没,42名船员中仅有20人获救。尽管受大风大浪的影响,失踪船员幸存机会不大,但韩国方面仍在尽力展开搜救。

  据报道,鉴于事发海域浪高达到5米,还有暴风雪袭来,加上水温只有2摄氏度,失踪人员生存的希望渺茫,参与搜救行动的两艘新西兰渔船目前已停止了搜救工作。

  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南海地方海洋警察厅方面的消息报道,韩方没有放弃仍有失踪者在海上漂流并等待救援的可能性,3艘韩国渔船仍在事发海域继续搜索,以期有新的发现。

  614吨级的“第一仁成”号13日清晨起在新西兰以南的南极海域逐渐沉没,包括8名韩国人、8名中国人以及11名越南人、3名菲律宾人、11名印度尼西亚人和1名俄罗斯人在内,船上共有42名船员。

  “第一仁成”号沉没后,在附近作业的韩国渔船和同属“仁成实业”公司的其他渔船以及新西兰警方派出的搜救支援力量进行了紧张的救援和搜索工作,但除当时救起的20人外,只发现了5名死亡者的遗体,目前失踪者仍有17人,其中包括5名韩国人和4名中国人。“仁成实业”公司方面认为,“第一仁成”号可能是骤然遭遇强风而倾斜进水沉没的。

  中国驻韩大使馆13日在得悉沉没韩国渔船上有中方人员的消息后,十分重视,要求韩方全力搜救中方失踪人员,并确保4名获救的中国籍船员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