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全球60万支持者网上签名请愿支持阿桑奇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2月14日10:23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法新社12月14日消息,“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即将在伦敦二次出庭受审,日前,全球约60万维基解密网站支持者在网上签名请愿,希望伦敦法院不要打击阿桑奇及其合作者。

  这项请愿行动是由全球采取行动组织Avaaz面向全球发起的,目的是向伦敦法院及有关方面请愿,“立即停止打击"维击解密",不要惩罚阿桑奇及其合作者”,“尊重信息自由、新闻自由”。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日下午4时,已经有59.4万人在这份网上请愿书上签名,估计目前签名者人数早已突破60万。

  阿桑奇即将于15日下午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第二次出庭,届时律师将陪伴他一同出庭,并再次向法庭申请保释。据悉,阿桑奇的不少支持者已经计划在其出庭时守候在法院外,以抗议对其的持续拘押。

  “维基解密”网站因为披露了数十万份美国外交密电使华盛顿陷入尴尬境地,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维基解密”的做法“糟糕、悲哀”。因泄密文件中涉及全球多个国家的政治密事,该网站目前在多国遭到封杀。不过“维基解密”也想出了各种办法逃过封杀,目前仍在稳定运营中。(裴威)

  作者:裴威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