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前王储与人争吵朝天鸣枪 警方发出逮捕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4日16:11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尼泊尔内政部表示,警方14日就该国前王储帕拉斯-比尔-比克拉姆-沙阿近日与人发生争吵后朝天鸣枪事件展开调查,对帕拉斯发出了逮捕令。

  尼泊尔内政部发言人卡纳尔(Jay Mukunda Khanal)表示,警方已接到逮捕帕拉斯的逮捕令。帕拉斯的罪名是“在公共场合非法使用枪支”。

  据报道,11日晚,尼泊尔前王储帕拉斯在该国南部的旅游胜地奇特旺国家公园一家饭馆用餐时,与其它两名客人发生争吵。帕拉斯声称,客人以“充满挑衅和毫无根据”的语言,“侮辱”他“以前的身份、家庭及国家”。由此,愤怒的帕拉斯拿出随身携带的枪支朝天开了一枪,以示警告。

  当地媒体报道称,这两名客人中的一人是尼副总理苏加塔-柯伊拉腊的女婿。

  当局13日晚宣布,将就此成立一个专项调查组,调查事件的来龙去脉,并依法惩罚违法人员。

  此前报道称,加德满都地区警署一名官员说,帕拉斯并未从地区警署获得持枪许可。这名官员说:“加德满都警署向1.3万人颁发了持枪许可,但帕拉斯不在这份名单里。我不知道他是否从其它地区警署获得了持枪许可。”

  尼泊尔在2008年时废除了君主制,王室成员由此成为平民。帕拉斯的父亲贾南德拉搬出纳拉扬希蒂王宫,帕拉斯本人移居新加坡。前王储鸣枪事件引起尼泊尔社会极大震动,尼各大媒体均在重要位置对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