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监狱为扁建“斗笠护卫队” 外界质疑变相特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4日17:17
  中广网台北1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台北监狱遭到质疑,说为了陈水扁一个人花钱购买斗笠,组成“受刑人斗笠护卫队”。台北监狱说这是基于陈水扁人身安全的考量,为了让受刑人安心服刑的措施,并非特权。接下来有有请台湾媒体人兰萱为我们带来今天的《台湾大小事》。

  兰萱:陈水扁虽然进了监狱,但这段时间以来,几乎每天都有人去见他,每天都有人带话出来,试图让他还有持续的曝光度。不过在这两天,人们赫然发现在监狱中出现了一个所谓的“斗笠护卫队”。每当陈水扁去会见来访人,在他出去会客的时候,就会有一群同样戴着斗笠的人跟陈水扁走在一起,形成一个很特殊的队伍,这个队伍大家开玩笑地叫它“斗笠护卫队”。

  因为过去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形,所以目前狱方的解释是说,因为目前媒体很想捕捉陈水扁的画面,通常就只有透过他走出牢房去会客的机会来拍到照片。为不让外界轻易捕捉,甚至很可能是一些安全上的考虑,譬如说狙击,因此让陈水扁戴上斗笠,并让很多的受刑人跟他混在一起,陪他一起走,让大家分辨不出来哪一个是陈水扁。当然你可以说这是巧思,但是从某个程度来说,这也引起了外界的一些批评跟议论,说这是特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