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幕僚称只有靠阿扁蔡英文2012才能打胜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4日16:14
  人民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2民进党谁来挑战?天王话题持续发烧,各路可能人选纷纷放话表态。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选在这个敏感时刻发表一篇题为“蔡英文路线的成与败?”的文章称:蔡英文究竟是会与陈水扁切割或是用陈水扁牌来催化中南部的选票,将会是一场攸关胜负结果的关键因素。

  陈水扁虽然人在牢笼,但是话题不少,除了“减刑”之论外,还在狱中隔空下指导棋,通过幕僚对外发声,尤其对于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的布局,非常“关心”。

  陈淞山在这篇发表在“美丽岛电子报”的文章中,开宗明义先把党内天王大老来个“消去法”,先剔除了“不可能的人物”。

  陈淞山评论:苏贞昌几乎已经笃定出局,盱衡民进党内有能力与蔡英文相抗衡的对手,只剩下吕秀莲与前党主席林义雄两人。

  接着陈淞山左批吕秀莲“个人独特的领导风格,且党内人缘不佳”,右呛林义雄“因为理想性太高的缘故,缺乏妥协让步的政治务实能力”,所以恐怕也无法与蔡英文目前如日中天的政治声望相匹敌,把吕林都踢出名单。

  那么谁才能与蔡英文匹敌呢?陈淞山认为,“小英路线”所开展的主战场有其中间偏左的政治票房,但未必完全能够撼动人心,尤其在台湾中、南部的选票市场仍存在有深绿基本盘的政治取向必须着力。

  他接着强调,若能以陈水扁“一边一国”作为政治侧翼,以主攻台湾中、南部选民,则南北相互呼应且市场相互区隔的作战模式与策略,更让蔡英文有打赢胜仗的机会。

  他强调:“届时,蔡英文究竟是会与陈水扁切割或是用陈水扁牌来催化中南部的选票,将会是一场攸关胜负结果的关键因素,值得令人深思!”

  陈淞山全文为扁系势力争取“票房”,不遗余力,也为绿营的“茶壶风暴”,再添话题。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