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成都将试点看病治疗费封顶 超出部分由医院买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4日18:44
  中广网成都12月1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成都2011年起试点看病治疗费封顶,超出部分由医院买单。

  成都市将启动单病种付费试点工作,也就是明确规定某一种疾病治疗该花多少钱,防止“小病大治”。首批纳入付费试点的包括带状疱疹、阑尾炎、血栓外痔等9个病种。

  病人看这9种病时只要支付了规定的收费金额,医院就必须保证按诊疗规范将病人治愈或好转,期间如发生费用超标现象,将由医院自己买单。

  而当患者在诊断治疗过程中出现严重病情变化,确实不能按照路径标准实施治疗时,经过审批可以停止实行单病种付费方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