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非洲国家政党干部在井冈山研修学习 称很受启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4日23:10
  中新网南昌12月14日 (华山 林钊铭)12月14日晚,结束了在江西井冈山、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访问的非洲国家政党干部研修班,在南昌会见了江西省组织部部长莫建成。他们表示,将把这次在中国学习的宝贵经验,用于自己国家的职能建设和社会发展当中。

  来自喀麦隆的人民盟外事书记让皮埃尔·佛基(Jean-Pierre Fogui)说,喀麦隆有一句俗语,当一个人手指月亮的时候,你不要只看着月亮,而是要看着他所指的方向。此次的考察访问,不仅看到了中国现已取得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如何取得成就的经验。

  加蓬民主党副总书记欧内斯特·恩达思吉古拉(Ernest Ndassiguikoula)则表示,中国的红色革命摇篮井冈山的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将会让加蓬的同胞更多的了解中国。

  多哥人民联盟党员骨干莫多维·帕戈努(Modowe Pagnou)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表示,多哥要多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从而逐步实现自己国家的发展。目前,在双边关系发展的框架之下,有很多中方企业正在多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项目。他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继续支持多哥的发展,国家现在正需要这种有力的支持,让多哥站起来。

  莫多维·帕戈努说,在吉安县的一所村子里,看到了当地实行的扶贫项目,让他很受启发,多哥也有类似的机构,从事着相同的事业,推动农村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非洲国家政党干部研修班的目的,是重点围绕党的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研修交流。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