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慈溪市政府联合泰国正大打造长三角“菜篮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01:12
  中新社宁波12月14日电 (徐小勇)14日,在浙江慈溪杭州湾畔,一个规划总面积超过10万亩、投资近百亿的现代农业开发区正式迈开建设步伐,慈溪市政府希望通过3至5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为此携手世界500强企业泰国正大集团,共同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针对杭州湾现代农业开发区滩涂围垦地盐碱度高问题,慈溪采用优化灌溉体系,发展水稻种植、耐盐碱生物种植等方式,逐渐使盐碱地得以改造。相关农技专家表示,目前慈溪滩涂的含盐量一般在6‰左右,通过2年左右的水稻种植,可以降到1‰左右,基本适应各类作物生长。

  “这片长三角最大的现代农业开发区盐碱地里种植优质水稻、名优水果将不再是梦想。”杭州湾现代农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群锋告诉记者,“第一批有机稻,力争在明年9月份收割!”

  此次开工建设的杭州湾现代农业开发区总面积10.28万亩,泰国正大集团将用1/4打造一个农业科技生态园。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希望通过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对种植、养殖等产业进行循环利用和开发,将其做成现代农业的样板。

  “慈溪将用3到5年时间,把杭州湾现代农业开发区打造成为集现代优质农产品种植基地、优质畜牧养殖基地、农业高新技术研发和培训基地、农业观光基地、种子种苗基地于一体的,充分体现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理念的国际一流的农业科技生态园。”中共慈溪市委书记洪嘉祥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