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比萨斜塔维修加固完工 专家称可挺立200年(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2月15日02:02

  比萨斜塔还可挺立200年  

  历时8年维修加固终完工

  从照片上看,2010年(右)的比萨斜塔比1992年的倾斜角度略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历时8年的意大利著名建筑比萨斜塔的维护工作终于接近尾声,它即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全世界游客。

  从2002年开始,一支由10名专业维修人员组成的小组采用激光等高科技手段仔细清洁了塔身上的2.4万块石头。小组负责人安东·叙泰说:“长期以来,由于海水冲刷、空气污染、鸟粪侵蚀、游客涂鸦以及人们在攀爬斜塔时为保持身体平衡而在墙上留下的手印,塔身已经肮脏不堪,现在我们终于让它恢复了原貌。”

  维护中另一项主要工作是对这座已有838年历史的钟楼的基座进行加固。上世纪90年代,比萨斜塔的倾斜角度曾达到5.5度,整个建筑摇摇欲倒,后经维修,它的倾斜角度调整到4度。据说造成比萨斜塔倾斜的主要原因是土层松软和地基过浅。建筑专家称,加固后的斜塔至少还可以挺立200年。(张品秋)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