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解禁40天高管套现超6亿 产生9位千万富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5日02:26
  聚焦

  本报讯 (记者刘夏)首批28只创业板股解禁过去40天,据记者昨日不完全统计,从11月1日到12月10日,40天内共有分属于14家不同上市公司的47名高管及相关人员出现在了深交所诚信档案减持名单中。减持次数共有144次,套现总额达到6.2亿元。

  华谊兄弟登顶“四最”

  14家,意味着首批公司有半数被减持。其中,华谊兄弟不仅被套现次数登顶,还占到了另外三项“之最”,即公司被套现数额最大、单人套现数额最大和单人套现次数最多。其中,31次抛售合计套现约3.9亿元,占到14家公司套现总额6.2亿元的一半还多。而在四位减持高管及家属赵莹、孙晓璐、王育莲和马云中,监事谭智的配偶孙晓璐抛售720万股套现约2亿元,为单人套现数额最大;董事虞锋的母亲王育莲,一共15次减持,超过300万股,为单人套现次数最多。

  其他公司中,吉峰农机也凭借其参与套现的高管人数拿到了一项“之最”。该公司共有10位高管及家属对公司股票进行了13次抛售,套现4570万元。

  套现产生9位千万富翁

  在各大“减持亲友团”中,套现过亿的有孙晓璐,约2亿元,王育莲,约1亿元,均出自华谊兄弟。而由此产生的千万富翁则多达9位,分别为华谊兄弟董事马云、汉威电子董事蒋会昌、吉峰农机董事赖寒、中元华电监事郭晓鸣、大禹节水监事仲卫善、南风股份周燕敏、南风股份董事邓健伟、大禹节水董事聂根红、华星创业监事黄波。

  此外,从公司整体来看,40日内遭高管套现超过千万金额的公司依次是:华谊兄弟、大禹节水、吉峰农机、南风股份、汉威电子、中元华电、网宿科技、华星创业、硅宝科技。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