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林丹谢杏芳领证结婚 韩大嘴微博爆料有预兆(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5日03:19

     在海珠低调领证 两百平方米爱巢筑在北京

  本报讯 羽坛“神雕侠侣”林丹与谢杏芳在广州喜结连理!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与谢杏芳在海珠区民政局登记结婚,并贴出了林丹与谢杏芳登记后的合影。

  记者随即向海珠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求证,证实这对新人在12月13日上午办理了结婚登记。

  昨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照片,照片里谢杏芳手捧鲜花,与林丹并肩站立。微博还说明:“世界羽毛球冠军林丹12月13日,11时30分左右在广州海珠区民政局登记结婚啦!图片是领取结婚证后的合影留念!”随后,该微博还陆续发了林丹与谢杏芳领取结婚证的瞬间。这些内容随后又被博主删除,但已经有众多网友转发,传播甚广。

  就此微博的内容,记者向海珠区民政局的有关负责人求证,得到的回复为林丹与谢杏芳的确于12月13日上午在该局办理了结婚登记。

  “当天上午就是他俩过来办理的结婚登记,没有家人在场,两人都说希望低调行事。”该负责人表示,现场还有其他前来办证的市民,婚姻登记处尊重两人希望低调的愿望,并要求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对此事保密,没想到还是被人放到了网上。

  林丹与谢杏芳自2004年相恋,两人恋情被传为佳话,人们也一直期待他们俩何时能够结婚。在广州亚运会期间,林丹就数次被问到何时结婚的问题,当时林丹表示还需要再考虑考虑。不久前,林丹再次透露,自己不会等到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再结婚,只要条件成熟,他会与谢杏芳随时领证结婚。

  低调领证被曝光

  林丹显然很吃惊

  退出了12月10日的香港公开赛男单1/4决赛之后,林丹并没有立即返京,原来他秘密来到广州!昨天下午,林丹和谢杏芳领证结婚的消息一传出就在网上广泛传开,得到了数以千万计网友的祝福。然而,林丹对于领证消息被曝光,显得有点儿恼火,同时表示自己和谢杏芳暂时都不会做出回应。“我觉得这是我私人的事情,并不想太早对外公布,而且没到时机。”

  据了解,林丹13日上午在广州领证,下午就随国家羽毛球队回到北京,他领证的消息连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事先都不知道。

  昨日下午,正在训练的林丹对于网上曝光自己登记结婚一事还浑然不知情。据腾讯网报道,当记者拿出网络上流传出来的结婚登记照片展示给林丹看时,林丹的脸色并不太好看。“这是谁干的?”不经意的一句话,也显出了林丹对这个并不相识的人曝光自己的隐私有些不爽。

  冷静了几分钟后,林丹表示,自己暂时不会对这件事情做出任何回应。“我跟阿芳都不会对此回应的。”

  虽然照片已经让林丹对登记结婚一事不置可否,但毕竟登记结婚对于林丹来说还是一件喜事,至于看到照片曝光后会有些恼火,只是因为林丹还没做好准备对外宣布这个事情。“我只是觉得这是我私人的事情,并不想太早对外公布,而且没到时机。”林丹无奈地告诉记者。

  谢爸爸说女婿

  林丹对阿芳几好 亲友中意

  昨晚,记者联系住在白云区同和的谢杏芳家人。谢爸爸委婉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表示要跟家人商量一下。而与谢家人相熟的邻居表示,谢杏芳的父母非常低调,前段时间街坊们从报纸上得知二人可能好事将近,开玩笑要恭喜他们,他们都是笑而不语,“阿芳父母都是普通村民,可能怕讲错话,比较谨慎”。

  街坊们表示,近年来林丹多次到访谢杏芳家中,一点没有明星架子,十分亲切地和亲友们一起吃饭饮早茶,“亚运会开幕前一天,他还到我们这儿来做客”。

  北京奥运会上,林丹夺金后,众多街坊特别高兴,因为阿芳的亲友邻居都希望林丹夺得金牌,弥补一下阿芳的遗憾。

  谢爸爸清楚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情形,200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广州站比赛结束后,阿芳和林丹特地向队里请假,回家探望。“听到他们回来,街道、居委和社区里的领导很重视,请他俩和40多名亲戚一起吃饭。”

  谢爸爸说,那天很不巧,回家的路上一直塞车,待了不到一个小时,阿芳和林丹就回去了。短短一个小时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和亲戚朋友拍照签名,彼此没有说上太多话。“那次同他(林丹)接触时间太短,印象不深,平时都是在电视上看”,谢爸爸坦承以前对林丹的了解更多是来自媒体报道,“知道他对阿芳几好的。”

  2009年,随着谢杏芳退役回到广州家里,谢家人和林丹的接触就多了许多。只要到广州比赛或训练,林丹都会抽时间去拜访谢杏芳家人,给阿芳娘家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love story

  结束七年爱情长跑

  阿芳如愿成为给林丹煲汤的女人

  林丹与阿芳,两个都是世界冠军,一个是土生土长的广州妹,一个被称为广州女婿,他们是羽毛球坛的“神雕侠侣”。阿芳一句“最想的就是为林丹做一个煲汤水的女人”成为鼓励超级丹一路取得佳绩的“灵丹妙药”,广州亚运会上,林丹也实现“全满贯”作为送给阿芳最好的求婚礼物。

  青梅竹马 林丹短信传情

  林丹第一次见到谢杏芳,是在他14岁那年。当时,已经16岁的谢杏芳跟随国家羽毛球青年队去福建晋江集训,而福建人林丹也在那里进行训练。两人第一次见面时,林丹注意到了身材高挑、外形靓丽的谢杏芳,“最开始,就是觉得她漂亮,被她吸引住了!”

  几年后,林丹终于开始向谢杏芳发起进攻。然而,面对内向的谢杏芳,林丹总感觉无处下手。直到2004年春节之前,林丹鼓起勇气,给谢杏芳发去了一条短信:“我很喜欢你,有时间能不能出来聚一下。”

  超级霸气 林丹奖台热吻阿芳

  2007年全英公开赛上的那一吻,足以让谢杏芳成为全天下女人羡慕的对象女单决赛被安排在那一天的最后一个项目,在此前,林丹已经实现了他在全英公开赛上的“三冠王”美梦。在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之后,林丹立刻在球场消失。随后,谢杏芳完胜对手夺冠,就在谢杏芳走向领奖台的时候,林丹突然出现了,这时的世界第一男单手中多了一捧红玫瑰,在灯光的追随下,林丹手捧玫瑰走到了场地的中央,接下来的一幕令在场的观众直呼疯狂林丹将玫瑰递到谢杏芳手中时,俯身亲吻女友。

  最真誓言 我用成绩保护你

  林丹送给谢杏芳的礼物,绝大多数都是国际名牌。但谢杏芳曾透露,一直让她死心塌地的,不是那些礼物,而是林丹的一句话“我会用我的成绩保护你”。在国家队时,总教练李永波虽然不反对队员之间谈恋爱,但是如果影响到成绩,那是肯定要棒打鸳鸯的。“当时林丹还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我也没有成为主力,他的这句话打动了我。事实证明,他确实做到了用成绩去保护我们的恋情。”谢杏芳说。

  阿芳先否认

  继而又沉默

  林丹与谢杏芳领证时,双方父母并不在场。记者昨天第一时间致电谢杏芳的父亲谢杰林,他也一问三不知,“我真不知道,阿芳最近每天都忙到深夜才回家,对于领证这个事,她没说过。”

  对结婚图片被放到网上,谢杏芳一开始将信将疑,她咬定那是PS过的假图,又称“自己是路过该地”,“当时是去看望朋友”,更搬出了“与林丹一起探望志愿者”的说法。但是,当记者列举出图片所显示的种种“铁证”之后,她开始沉默,继而疑惑到底是什么人把图片放在网上。尽管一直没有正面承认,但是谢杏芳还是漏了口风。“那个孙晓洁我不认识!”当记者提出,可能是当时有其他新人在旁无意中拍到的,阿芳立即否认:“昨天没有其他新人。”谢杏芳坦言还没有想好怎么回应,“我先和林丹商量一下,给我一点时间。”最后,她把皮球踢给了老公林丹,“他会接受一个网站的访问,到时会有回应的。”

  林丹与谢杏芳对于婚事十分低调,连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只是昨天才从儿子李根的口中得知爱徒的喜讯,“我对林丹更加佩服,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有责任的人。”他还不忘调侃林丹一番,“我原来还一直怀疑林丹这么久都没动作,是不是想不负责任?看来,林丹没让大家失望。”他对林丹的瞒婚并不在意,“他们俩在一起这么久了,事业都比较稳定,是应该做出一些行动的。”他更提醒外界不要大惊小怪:“虽然林丹是个公众人物,但是他跟谢杏芳谈恋爱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且大家到了这个年纪,结婚也是很正常的,所以没必要炒作,送上自己的祝福就好了!”

  韩大嘴微博爆料

  两人领证有预兆

  林丹在11月21日晚夺得第16届亚运会男单冠军,成就了运动生涯的“大满贯”,赛后有媒体代谢杏芳逼婚,林丹的回应是,“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我作出决定,一定会告诉大家,我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的。”对此,谢杏芳迅速作出甜蜜回应:“我等待着林丹给我的惊喜。”

  12月9日深夜,韩乔生发了一条微博:“现在我要宣布一个好消息:林丹和谢杏芳递交结婚申请啦!这一对有情人要走上红地毯,成为眷属啦!真的要恭喜中国羽坛的这对金童玉女!”

  与此同时,又有媒体披露林丹母亲承认两人将在福州领证。当记者向林丹求证这件事,林丹只表示,不会在伦敦奥运会后才去考虑结婚的事。此前在香港一商业活动中,林丹还曾向陈奕迅请教如何唱歌求婚,并邀请陈奕迅为他写一首求婚之歌。

  1983年出生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与1981年出生的广州籍世界冠军谢杏芳从2004年开始牵手,到今年正好是七年。林丹在北京已经购置房产,他与谢杏芳居住在位于市中心的富力城,“爱巢”面积达到两百平方米。谢杏芳也在明年初将到北京大学攻读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