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称员工遭黑社会刺伤 曝项目层层倒卖(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15日04:36
陈河山仍然昏迷不醒。
陈河山仍然昏迷不醒。

事发现场的血衣。
事发现场的血衣。

  陈光标连发12条微博“讨说法”

  称成都分公司员工遭黑社会行凶刺伤 曝光当地项目层层倒卖

  谷岳飞

  “今天下午我公司员工被一群黑社会开车到厂里刺了几刀,又拿棒打头,现已昏迷几小时不省人事,正在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抢救……”13日晚上9点50分起,陈光标连发12条微博,称该公司成都分公司员工遭“黑社会”行凶,进而大吐在四川做生意不易的苦水。

  员工被刺不省人事

  这12条微博中,陈光标还上传了多张图片,除了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受伤工人外,另外几张分别是受伤工人脱下来的被鲜血浸湿的衣物,以及行凶者驾驶前来的两辆轿车。为了佐证该事的真实性,陈光标还在微博上公布了两位“目击者”的电话。两位“目击者”中一名叫潘红星,记者昨日拨通了潘的电话,获悉他是陈光标任董事长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成都一个建筑物拆除工程的项目负责人。

  据潘红星介绍:13日中午12时左右,当时他正在吃饭,伤者陈河山在工地2号门值班。这时有两辆车驶进工地,车上冲下七八名男子。“他们啥都没说,直接就捅了门卫两刀。”听见陈河山的呼救后,潘和工友们迅速跑到事发地。但此时,陈河山已经倒在地上,“大腿中了两刀,浑身都是血”。由于报警及时,警察赶到现场抓住了几名行凶者,并扣下了他们的车辆。今年42岁的陈河山随即被送往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检查,伤者为左大腿刀刺伤、股血管损伤,医生同时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潘红星告诉本报记者:“被刺伤的陈河山还在医院救治,目前仍昏迷未醒。”

  闻听此事后,陈光标随即在自己的搜狐微博里,发了文首的那条微博,对于行凶者的身份,陈光标称是“黑社会”。

  三小时连发12条微博

  至于行凶者的动机,陈光标公司成都该项目负责人潘红星,在事发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程是由成都某拆迁公司转卖给我们的。但是接手后,这家公司总是找我们的麻烦。”潘红星表示:当天的伤人事件是因为之前公司有价值100多万的电缆线“被盗”,但最近在位于建设南支路的工厂厂房中被人发现,而且证实是由该公司藏匿。“我们当时报了警,可能是报复吧,他们就带人来刺伤了我们的工人。”

  而在微博里,陈光标也详述了该项目层层倒卖的“黑幕”。昨日凌晨零点57分,陈光标在微博里写道:“成都一电子公司卖给当地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200万的物资,后者又以750万转卖给了成都这家拆迁公司——该公司找到我,要将此批物资卖给我们。”“我公司评估可以出1100万元,其中我还能挣到300万元。”陈光标在微博里感慨,直指其中倒卖黑幕。陈光标表示,他认为这个项目中有黑社会性质的势力参与,在当地做生意很难。就这样,看起来非常气恼的陈光标自当晚9点50分起,一连发了12条微博,在微博上连续奋战3个多小时。

  微博“维权”获粉丝支持

  陈光标称,昨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方面已向其告知了此事初步处理情况,“警方抓获了8个人,其中4人已被刑拘。我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公开、公正的处理”,陈表示,自从他公司接手成都该项目后,类似的伤人事件已经发生过,“我的工人多次被人蒙上黑巾打,报警处理的就有两次”。而据陈光标转述,此次成都市公安局也向其承诺,“将公正、尽快处理此事”。

  陈光标之前的微博,多发一些近年他的行善事迹和所获得奖励等,此次一反常态,连发多条微博为自己维权,显示出此事的不一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陈光标表示,如果不是工人被刺,他也不至于上微博“发牢骚”。陈光标有“中国首善”的称号,昨日,他在微博“维权”成了热门事件,数百网友留言表达支持。

  昨日凌晨1点11分,陈光标打出12条微博中的最后一条,在这条微博中,陈光标称:“所以我认为要实现我们的和谐社会,首先就必须要切实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 本报记者 谷岳飞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