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瓦塔拉宣布进驻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和总理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5日05:03
  新华网阿比让12月14日电(记者吴昌荣)科特迪瓦共和人士联盟党主席、前总理瓦塔拉13日晚发表公报宣布,将于16日进驻在经济首都阿比让的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RTI,并将于17日进驻位于阿比让普拉多区的总理府并召开内阁会议。

  科特迪瓦前总统、人民阵线党主席洛朗·巴博组建的政府13日晚通过国家电视台RTI宣布因选后局势紧张延长宵禁一周,直到21日。这是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以来第三次延长宵禁。

  巴博政府军13日上午试图在瓦塔拉所在的高尔夫酒店南北出入口设置路障,与守卫酒店的新生力量均发生小规模武装冲突,但无人员伤亡报告。目前,巴博占据总统府、总理府和国家电视台RTI,瓦塔拉及其政府只能在下榻的高尔夫酒店“办公”。

  巴博4日在总统府宣誓就任科特迪瓦新一届总统。巴博7日任命吉尔贝·马里·恩博·阿克为新政府总理,并公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此后不久,瓦塔拉也通过“邮件”宣誓就任科总统。瓦塔拉本月5日宣布成立以现任总理纪尧姆·索罗为首的新政府,并公布了13名内阁成员名单。

  科独立选举委员会2日宣布瓦塔拉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54.1%的得票率获胜,而科宪法委员会3日则宣布巴博以51.45%的得票率获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