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无业居民不享异地就医报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5日04:44
  北京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参加城镇居民医保人员,在劳动年龄内的无业居民不能享受异地就医报销,这项政策只面向“一老”和“一小”。

  针对市民关心的异地就医如何报销问题,该负责人介绍,本市城镇老年人在外埠居住一年以上、学生儿童在外省市居住或就读的,可以办理异地就医手续,但是这一政策只针对劳动年龄外的参保人员,劳动年龄内的无业居民目前还不享受。“一老”和“一小”参加居民医保后,在享受异地就医时,本市同样向其发放社保卡,但仅限北京就医时使用。外地发生的医疗费用需要现金垫付,再凭单据回本市户口所在地社保所报销。不能常回京的,可以将报销单据寄回本市,由亲属代为报销。

  此外,居民医疗保险对于八类人群给予免费参保的待遇,其中,参照本市城市特困人员医疗救助办法享受医疗待遇的退养人员、退离居委会老积极分子这两类人群是终身享受免费待遇的,只要第一次参保时通过认证即可;另外六类人群,如享受低保人员和困难补助等人员,则需要每年进行重新认证审核,持有效期内的证件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