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六省雨雪来袭 北京气温再创新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5日07:10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伴随着昨晚的一夜北风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加入了降温的行列,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让我们真切的感觉冬天的到来。

  北京今天早晨真特别冷,温度大概到了零下9度,路上行人脚步也比往常更加匆忙。

  北方地区的朋友,出门时要多穿一点。我国南方地区也将在今天迎来降雪最大最强的一天,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暴雪、寒潮和海上大风蓝色预警,据预计,湖北、安徽、浙江、江西、湖南、山东都会出现不同程度降雪,而北京今天的最低温则有可能突破近10年来的历史同期低温极值。

  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来自湖北、安徽、山东和北京的记者分别向《新闻纵横》介绍了当地目前的天气情况:

  北京气温创新低

  记者:我是中央台记者马哲,我现在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现在是15号凌晨的1点,路面上已经没有什么行人和车,我手上的温度计显示的温是零下7摄氏度,但是在北风的呼啸下,感觉更冷一些。

  昨天北京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摄氏度,据北京市气象台介绍,在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今天北京的最低气温将有望突破零下10.8摄氏度,这是近十年北京历史同期的最低气温。从明天也就是16日开始,北京气温将缓慢回升,风力有所减小,最高温度将回到零度以上。

  武汉将现冰冻天气

  记者:我是中央台记者左艾甫,我在湖北武汉。14日晚上7点30分左右,武汉终于迎来今年冬天里的第一场雪,淅淅沥沥的雨雪伴随着4级左右的北风,气温明显下降,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4日晚至15日,湖北自北向南将迎来大到暴雪并伴有4到5级大风和冰冻天气。

  今天武汉市是会出现中到大雪,气温降至0度左右,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三大火车站表示,雨雪天气容易造成堵车,各火车站均已取消限时进站。

  济南降雪有助缓解农田旱情

  记者:我是记者柴安东,我现在是在济南市中心的青年东路,从昨天开始山东气温骤降了十多度,而且下了今年冬天的头一场雪,路还结着冰,行人裹的厚厚的,马路上汽车刮擦碰撞的小事故还不少,请开车出门的市民多加注意。

  也有好消息,冷空气来了,山东很多地市都抓紧机会实施了人工降雨,有助于缓解农田的旱情,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气温还会降到零下11摄氏度。

  安徽全省气温将降零度以下

  记者:我是中央台记者张秋实,我现在在安徽市第一路合肥的长江路上,从昨夜开始飘落的雪花让气温从上两天的10多度突然降到冰点。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安徽大部地区都会出现降雪,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大到暴雪,明后天全省气温都会降到零度以下,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8度,创入冬以来的新低。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