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狱中发惊人语 称蔡英文挑战2012需他帮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0:42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已表态支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迎战2012的陈水扁,14日由其办公室主任陈淞山出面明确战略,强调蔡英文的“小英路线”无法顾及深绿基本盘,若与陈水扁“分进合击”南北呼应,有希望拉高重返执政契机。

  早从“五都”选前,陈水扁就多次“明示加暗示”挺蔡英文参选“总统”;选后,陈水扁更要求苏贞昌不要“输不起”。昨日,陈淞山明确表示,蔡英文已确立党内“唯我独尊”的地位,能够与蔡拼搏大位的人,主要就是吕秀莲与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

  但陈淞山表示,吕秀莲因为在党内人缘不佳,林义雄则受限于理想性过高,缺乏妥协让步的务实能力,两人终究难以与蔡英文匹敌。

  陈淞山更抛出“蔡、扁合作”的风向球表示,蔡英文主导的“中间偏左”路线能否撼动台湾中南部选民仍有待考验;况且,只要代表民进党参选,就不可能忽略深绿基本盘的期待,这些都是“小英路线”无可回避的重大考验。

  因此陈淞山强调,蔡英文若能与陈水扁合作,主攻中南部及深绿选民,则让蔡英文更有机会拿下2012。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