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郊区小雪已悄然飘落 市区居民下班有望赏雪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2月15日11:55
一市民在雪中赶路。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延安中路现场回传
一市民在雪中赶路。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延安中路现场回传

  上海郊区小雪悄然飘落 市区居民下班有望赏雪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裘颖琼12月15日报道:今晨10点半左右,记者在奉贤区杭州湾附近看到,天空开始悄然飘起小雪。尽管雪花不大,但着实让路上的行人欣喜不已。记者从上海气象局获悉,10点半左右,上海西南地区的不少郊区都已开始下起小雪,而市区的居民也有望在下班后赏雪。

  记者在奉贤区杭州湾附近看到,由于温度骤降,路人行人都裹上厚重冬装,行色匆匆。一些偶然间抬头看到零落雪花的路人,猛然间大声一喊:“下雪了!”

  上海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张瑞怡告诉记者,10点半左右,气象局监测到上海的金山、松江和青浦白鹤等西南地区已开始普降小雪,南部小洋山出现雨夹雪情况。然而目前,整个雪区团正在东移,预计到傍晚左右,本市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雨夹雪或者下雪的情况。然而上海由于地面温度较高,雪很可能落地即化

  上海气象局提醒市民,从傍晚时分到明天清晨,上海大部分地区气温可能接近0度,届时要预防道路结冰情况,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上海气温普降2-3度 金山、松江等地区飘雪(图)

  气温不断下降 金山、松江等地飘雪

  【新民网·独家报道】目前本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普遍在2-3度左右。雨雪区正逐渐东移,部分地区开始飘雪。10时26分,金山地区已开始下雪,雪量不大。10时40分,松江、青浦白鹤等地也出现了降雪。预计傍晚以后气温会进一步下降,气温低加之雨雪天气,道路湿滑,下班时段和夜间尤其需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气温不断下降

  受强冷空气影响,目前本市气温不断下降,相比早晨8时全市气温普遍下降了2℃左右。12时30分气象资料显示:市区徐家汇气温2.2℃,大部分区县气温都在2℃左右,个别区县气温在1℃以下,其中青浦0.9℃,松江0.8℃。

  全市降雪概况

  伴随着降温的还有降雪,本市多区县陆续出现降雪,10时26分,金山地区已开始下雪;10时40分,松江、青浦白鹤等地等地出现了降雪; 11时09分奉贤出现了降雪;11时34分宝山出现了降雪;11时53时青浦出现降雪;市区徐家汇11时55分出现降雪;浦东12时降下雪;闵行12时10分降小雪;浦东的南汇地区12时32分降小雪。截至目前全市出崇明以外的地区都已经出现了降雪。

   偏北大风呼啸

  伴随着降雪、降温的还有大风,目前申城户外大风呼啸,各区县最大阵风风力都在5级左右,崇明的最大阵风风力达到6级。预计今天下午仍有5-7级的偏北大风,沿江沿海风力更大。市民请做好防风措施,户外悬挂物需要加固,阳台上的花盆等物品最好收进室内存放。

  预计未来的3小时内本市本市仍为阴有小雪或小雨夹雪,傍晚以后气温会进一步下降,气温低加之雨雪天气,道路湿滑,下班时段和夜间尤其需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特别需要提醒的是16-17日早晨的最低温度可达零度到零下1℃,届时会有薄冰,郊区气温更低,为零下(3~5)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防寒小贴士

  气温陡降、加上大风呼啸,申城户外倍感寒冷,明后两天本市的最低气温更有可能跌破冰点。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市民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围巾、帽子、手套和羽绒服等防寒衣物都可以装备起来了,出行骑车的朋友更是要多穿一些。还需要提醒的是:现在不少室内都开着空调、暖气,室内外的温差明显,如果稍加不注意,容易引起感冒,市民请注意防护。此外,今天本市有降雪,明后天早晨有薄冰,这些都会导致路面比较湿滑、道路结冰,出行的市民请注意交通安。(新民网 李若楠 胡彦珣)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