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北遭遇严寒低温 局部将达零下40摄氏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5日13:08
  
12月2日,长春市民冒雪出行。当日,吉林省长春、延边、白山、通化等地普遍降雪,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12月2日,长春市民冒雪出行。当日,吉林省长春、延边、白山、通化等地普遍降雪,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受贝加尔湖强冷空气东南移影响,中国东北地区近日遭遇严寒低温天气,据气象部门介绍,14日凌晨吉林省磐石市最低温度达到-37.6℃,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北部地区15日晚间气温将达到-40℃。

  吉林省气象台于13日、14日相继发布了严寒蓝色预警信号。据介绍,12月11日至14日,吉林省平均气温为-19.3℃,比历史常期低7.1℃,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三低温。14日早吉林省磐石市最低温度达到-37.6℃,为今年入冬以来最冷一天,也是1957年以来同期最低温。15日清晨吉林省部分地区仍持续低温,最低温出现在农安县,达到-32.4℃。

  另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15日白天到夜间,黑河、伊春等地气温将达-34℃,最低温度将出现在大兴安岭北部,达到-40℃。

  严寒低温天气给民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在长春市,甚至出现由于天气寒冷导致燃煤上冻影响供热质量的情况,长春市一度有8万余户居民家中供暖受到影响,现有关部门正在全力解决。

  在哈尔滨市由于天气寒冷,许多露天停放的车辆无法启动,众人推车的场景屡屡出现。各家汽车修配厂的生意也变得红火,工人们抬着汽车蓄电池穿梭于居民小区,为汽车充电。在长春市的街头,路人在寒风中苦苦等待出租车,但无奈出租车的生意实在太好,很少看到有空驶的出租车经过。

  据气象部门介绍,从16日起,当地气温将会缓慢回升。(田伟 于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